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騰飛的巨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巨龍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 作文

  騰飛的巨龍

  每當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時,每當我聽見雄偉莊嚴的國歌時,不禁心潮起伏,激動萬分!

  回首昔日曆程,曲折艱險,歷盡磨難,我們的祖國曾經成了帝國主義們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時此刻,是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在這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先烈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先烈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時間終於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夏披上清晨的第一僂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主席用雄健豪壯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盡受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的名字從此誕生了。新中國成立后,先輩們為了祖國的成長,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日新月異,龍騰虎躍,世界矚目。喝彩61年的艱苦奮鬥!喝彩61年的輝煌巨變!如今,我們的祖國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以凌雲之勢向世界宣告着我們非凡的成就: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改革開放春風拂面,港澳回歸母親懷抱;四年一屆的奧運會在我們首都成功舉辦,北京接待了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中國也以51金首次榮登金牌榜首位。改革開放的三十幾年來,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取得了經濟的飛速發展……在新中國成立到如今這61年裡,我們的國家正在快速地向前邁進。不論是科技,教育,還是體育,經濟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更令人興奮的是,今年,我國自主研發的探月飛船“嫦娥二號”也順利發射……這一切無不永遠在我心中回蕩,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巨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