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實驗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實驗課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實驗課

  管委會池北區第三小學 管錫龍

  在三年級的時候,四 班王 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有意義實驗課,讓我十分難忘。

  上課之前,老師準備了一些材料:一盆清水、一小瓶碘酒、一張宣紙、一根毛筆和一小碗不透明的白色液體。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們陸續走進教室,我們在座位上認真的地老師講解着,老師一邊講解,一邊給我們做實驗。

  老師先用毛筆把不明液體塗在宣紙上,然後,老師把宣紙拿到窗台上晒乾,過了將近二十分鐘,老師將宣紙拿了回來,這時,老師問我們:“大家看看這張紙上有什麼?”說著,老師把宣紙舉了起來,我們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什麼也沒看到啊,就是一張雪白的宣紙,沒有什麼特別的。”老師用質疑的語氣又問了一遍:“真的什麼都沒有嗎?”我們肯定的回答:“沒有!”老師笑了笑,並把手中的宣紙放入清水中,又往水裡滴了幾滴碘酒,又拿出來給我們看。我們都非常驚訝,白紙上出現了一隻小鴨子。我們用迷惑的目光瞅着老師,老師對我們講:“這是一種化學反應,我剛剛塗在紙上的是米湯,米湯中含有大量的碘粉,它們在水中與碘酒發生化學反應,所以,白色的米湯變成了藍紫色。”這下我們才恍然大悟。

  這真是一節有意義的實驗課,至今我也難以忘記。

  (指導教師:張學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實驗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