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歡快的笑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快的笑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陽光明媚、雲霞滿天,天氣格外涼爽。我拿着《格林童話》這本書坐汽車去“迎澤區,”找我多年沒見的鄭葉娟姐姐玩。 

  我上了汽車,一眼就看見還有一個座位,就一屁股坐了上去,津津有味的“啃”起書來。

  到了第二站,上來了一位身穿黃上衣,藍褲子,頭戴一頂粉紅色帽子的殘疾學生。坐在門口的一位老奶奶用慈愛的目光看着那名殘疾學生,說:“孩子你的腿不方便,坐我這兒吧。”那名學生連忙擺手,說:“老奶奶,謝謝您的好意,您年紀大了,還是您坐吧。”說完,他繼續向後走。

  我把座位讓給他嗎?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坐在我後面的小妹妹開口了:“大哥哥,你坐到我這兒吧。”那名殘疾學生看見小妹妹是誠心誠意讓他坐,再加上他腿腳不方便,就坐下了。突然,汽車來了個急剎車,小妹妹沒有站好,摔倒在地。那名殘疾學生滿臉愧疚,他不顧一切地站了起來,把摔倒在地的小妹妹扶了起來。看着這一切,我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心想:我不能這麼自私,讓小妹妹來我這兒坐吧。於是,我抬起頭微笑着對小妹妹說:“小妹妹,你坐到我這裡吧。”小妹妹也對我笑笑,非常感激地說:“謝謝你,大哥哥。”說著就坐到了我的座位上。這時,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啦。

  車上的乘客也不約而同地說:“你們三個你讓我,我讓你,真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車窗外的松樹爺爺摸着鬍鬚,好像在說:“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繼續發揚!”

  雖然我是站着來到姐姐家的,腿很酸、很累,但是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歡快的笑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快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