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是一個準則,是每個人都應該遵守的,做人就應該,實事求是。

  那是我13歲的時候,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姑姑家辦點事,爸爸是用摩托車馱我去的,坐在車是心情豁然開朗。剛到姑姑家,哥哥就來了,我和哥哥沒事幹,於是就打起了摩托車的主意,我說:“哥哥,我們把爸爸的摩托車鑰匙偷偷地拿出來,騎上摩托車兜兜風吧!”哥哥見我說得興緻勃勃就同意了。

  我們哼着小曲就出發了,我們順利的拿到了摩托車的鑰匙,開始了我們的“快樂之旅”。哥哥騎得棒極了,速度像飛一樣,我們又是說,又是笑,別提有多開心了,坐在自己開的車上,簡直是威風死了。但是,正當我們高興的時候,車一下子撞在了樹上,我和哥哥竟誰都沒有受傷,我們的車卻扁了,我和哥哥怕極了,偷偷把車還了回來。

  我們要走的時候爸爸發現車壞了,就問我:“你騎摩托車了嗎?”“我,我沒有。”我害怕極了,支支吾吾的回答。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而這次我卻對我的爸爸撒了謊,我在心裡默默的念着:“爸爸,我錯了,是我不對,車是我撞的。”

  後來,我一五一十的把事實的真相告訴了爸爸,爸爸不但沒有罵我,還很高興,他說:“孩子,只要你能做一個誠實的人,我就很高興了,那你撞到了沒有,快讓爸爸看看……”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以誠待人,做個誠實的孩子,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原諒和愛護。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