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純潔的水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純潔的水仙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種花都象徵著一種涵義,康乃馨象徵著母愛;蠟梅象徵著頑強;荷花象徵著清純。

  ——題記

  當我踏入初三中的教學樓時,第一眼的是水仙花。而我卻以為是蘭花,以為是充滿山野水畔之靈氣的蘭花。直到上生物課時,才知道,那是充滿蘭草一樣氣質的水仙花。看起來,一枝獨秀,盡顯自已的風采,開得不像玫瑰那樣的迷人妖艷,開得也不像牡丹那樣繁密碩大。開得不像映山紅那樣激情熱烈,它只是在不是很肥沃的土地上默默無聞地綻放自已,充滿靈秀之氣,不須求什麼東西,只要一塊地,傾聽着朗朗讀書聲,也就心滿意足了,你看,它那六瓣花瓣微微張開,中間再配上嫩黃色的顏色,就像一位姑娘含羞地在裡面,不敢出來張望。但是,天公不作美,沒過幾天,就凋謝,看着那花瓣飄落在地上,無聲息也無任何聲響,看着心裡不由得一酸,它輕輕地來,正如它輕輕地去,“落葉歸根”這是大自然的規律啊!

  於是,我又冒着小雨,又去觀賞水仙花,天公似乎看這一情景,也被感動了,流下了後悔的眼淚,“沙沙……”小雨落地的聲音就像是給水仙花奏樂,給水仙花最後的送行。可是,我卻錯了,被雨淋后的水仙花依然嫩,嫩得叫人不敢碰,不敢摸,生怕這一事物失去了生命,那白得似雪的花瓣這時要張開很多了,吸收着這水,玩耍着水,似乎比以前更有活力了,這時我的目光又盯在了梗有點彎的花,它彎着腰,好似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一樣。這時,一顆水珠從屋檐下落了下來,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它那裡,我不禁心裡一顫,它能忍受嗎?事實上,出人意料,它受水的衝力而彎了一下,可馬上又像彈簧一樣,一下子彈了上來。水仙花就是這樣,認真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天不留下遺憾。

  水仙花,就是這樣,輕輕地來,正如它輕輕地去,去時,也不忘給世間一點芳香!

  六年級:秋末之楓

您正在瀏覽: 那純潔的水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純潔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