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叔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叔叔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爸爸給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董存瑞》。董存瑞叔叔那種為了早點成立新中國而不顧犧牲自己生命捨己為公、熱愛祖國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1948年5月18日董存瑞叔叔所在的解放軍部隊去攻打隆化,可是橋底下早就有了埋伏,敵人的碉堡非常牢固,董存瑞叔叔為了早點打垮碉堡就用自己的身體做了支撐架,他為什麼要用自己的身體做了支撐架呢?因為他知道如果不早點炸掉碉堡就會有更多的戰友犧牲,所以他用自己的身體做了支撐架,他一手撐着炸藥包另一手拉起導火索,他望着戰友高喊着:“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然後用力一拉導火線。最後他終於炸毀了敵人的碉堡。

  董存瑞叔叔犧牲的時候才19歲,要是我們可能還在上學呢。爸爸告訴我,我們的國旗、紅領巾,都是象董存瑞那樣英雄們的鮮血染成的。這些英雄他們為了國家的抗戰勝利,為了革命事業,為了自己的戰友,勇敢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為國殉身,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和平生活。雖然現在不再是戰爭年代了,可我們在平時的學習中也應該向這些英雄們學習,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氣餒,而是勇敢地堅持下去。我們會永遠緬懷這些英雄的。

  深圳育才四小二(2) 劉加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叔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