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先烈董存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烈董存瑞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吶,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抗日先烈用他們的鮮血給我們的啊!有一個先烈,我至今也忘不了,他就是董存瑞。 

  他1929年生於河北省懷來縣的貧苦農民家庭。1945年7月參加八路軍。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48年5月25日,解放軍攻打中華民國政府軍駐守的隆化城。董存瑞所在連隊負責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據說,在衝鋒時,遭到一個橋型暗堡的猛烈火力封鎖。董存瑞便抱起炸藥包,準備進行爆破。沖至橋下后,發現橋型暗堡距地面過高,也沒有地方可以放置炸藥包。董存瑞便用手托起炸藥包,拉燃導火索,與暗堡同歸於盡。董存瑞的行為,使得他成了中國共產黨宣傳的著名戰鬥英雄。在河北省隆化縣北郊,有董存瑞的墓地和紀念碑,碑上刻着朱德的題詞:“捨身為國,永垂不朽。” 

  我們不能辜負他們對祖國的希望啊,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之後為國家的發展盡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先烈董存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烈董存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