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鱔魚捨身護子我當感恩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鱔魚捨身護子我當感恩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鱔魚捨身護子我當感恩母親 標籤:感恩母親作文 感恩母親節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 感恩母校作文

鱔魚捨身護子 我當感恩母親 

  中國古代,有一位叫周豫的讀書人。有一天,一個朋友送了周豫最喜歡的吃鱔魚來,剛巧這一天他閑來無事,便想試一試自己久未展露的手藝,好好地煮一鍋清燉魚湯來嘗嘗。當山芋湯煮沸后,周豫將鍋蓋掀起。卻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鍋中有一條鱔魚竟然向上拱起,路出水面,只留頭部跟尾巴在湯水之中。周豫看到這種情形,感到十分好奇,立刻將這條形狀奇特的鱔魚撈出,在剖開他的腹部之後,周豫驚奇的發現,魚腹中竟有滿滿的魚卵,數目之多,難以計算。原來這條鱔魚為了保護眾多的魚卵,不知費了多少力氣,掙扎着讓自己的腹部避開滾燙的熱水,一直到自己死了,整個身體仍保持着拱起的姿態,而沒有倒下去。 

  周豫看到這一幕,木然呆立良久,淚水不禁潸然淚下,他想:一條鱔魚仍懂得捨命護子,自己為萬物之靈,對母親卻沒有盡好應有的孝道。周豫在感慨之餘,發誓終身不再吃鱔魚,從此以後,便加倍孝敬自己的母親。 

  看到這個故事,我思緒萬千,回想以前,自己羞愧難當。 

  有人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對於我來說,媽媽 才是我的小棉襖。我的媽媽是一個勤勞善良的人。從小到大,媽媽把她的全部母愛都給了我。 

  一天放學后,天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回不了家,只好在走廊里焦急的徘徊。在茫茫的雨簾中,我突然看到了媽媽對我招手的身影。我興奮不已,飛快的跑到媽媽的面前。媽媽把雨傘遞給了我,我和媽媽急匆匆的回家了。回到家我發現媽媽在不起眼的角落裡洗着腳,走近一看,盆里那雙日夜忙碌,瘦小的腳,已經腫了起來。我的淚珠禁不住流了下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沒事的,孩子!” 

  從那件事發生以後,媽媽的身子越來越瘦,臉上布滿了皺紋。但她每天仍堅持幫我洗衣服、做飯,經常勞作不輟。我對母親想說的真是一言難盡。我想說:“媽媽!這些年您辛苦了!您為我操碎了心,有時我還不聽你的話,給您添了不少的麻煩……”我想說的話還有很多很多。我已經暗下決心,向古代的周豫學習。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今後,我將加倍的努力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報答母親那最真摯,最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鱔魚捨身護子我當感恩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鱔魚捨身護子我當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