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董存瑞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董存瑞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鄧老師作文班上閱讀了《董存瑞的故事》這篇文章,讀後我深深地受到了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董存瑞所在的部隊要把敵人的雕堡炸掉,可是因為敵人猛烈的炮火導致部隊連續兩次火暴破均未成功,但董存瑞這時卻挺身而出,大膽衝上前把敵人的碉堡炸了,犧牲了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董存瑞那時年僅19歲。

  讀完這篇課文,我深刻地領悟到了一種愛國之情,董存瑞竟然為了祖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種愛國之情是多麼的偉大啊!

  故事中的董存瑞之所以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來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那是因為他有一顆愛國之心。如果董存瑞不犧牲出自己的生命,不一心為國,怎能做出如此大的奉獻呢?然而,董存瑞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大家去敬佩、去學習的。

  由此,我想到了許許多多為祖國做出貢獻的戰士。如黃繼光、邱少雲、劉少奇、吉鴻昌、朱自清……可我又慚愧地想起了我在學校升國旗的時候是多麼的馬馬虎虎,有時我看着國旗,態度一點都不嚴肅,手臂敬禮也毫無力氣,有時我甚至還會用左手去升旗,去開玩笑,這是多麼的不應該啊!簡簡單單的升旗儀式我都做不好,如何能為祖國效勞?

  以後,我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次升旗儀式,一定要熱愛祖國,永遠忠於祖國,為祖國效勞,做出貢獻!

  陽江市江城區十三小學六年級:梁桂健

您正在瀏覽: 讀《董存瑞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董存瑞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