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竹籃打水真的一場空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籃打水真的一場空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籃打水真的一場空嗎? 標籤:一場空作文 打水仗作文 打水作文 打水漂作文

  老猴子最愛給小猴子出難題了。這天,它又給小猴子出了一道難題。老猴子拿來一隻竹籃,對小猴子說:“快去池塘打一籃水來!”小猴子看着竹籃,張着大嘴驚奇地問:“爺爺,竹籃打水一場空呀!這怎麼可能裝水呢?”看着小猴子吃驚的樣子,老猴子笑眯眯地說:“那你就好好地動動腦筋嘍。”

  小猴子提着竹籃一邊走一邊思考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池塘邊。池塘里的水清澈透明,碧綠的荷葉飄浮在水面上,像一個大圓盤。魚兒躲在荷葉下,好像在玩捉迷藏。一隻調皮的小青蛙躍出水面,跳到荷葉上,然後又蹦到岸邊,幾滴小水珠留在了荷葉上,晶瑩的小水珠在荷葉上晃來晃去,好像躺在搖籃里似的悠閑自得。

  “多美的景色呀!”小猴感嘆着。突然他眼前一亮,想到了一個極好的辦法,“如果把荷葉鋪在竹籃里,水就不會漏下去了,這樣竹籃不就可以裝水了嗎?”想到這裡,小猴子快速的摘了幾片荷葉,把它們鋪在竹籃里,輕輕鬆鬆地打了一籃水,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回到家裡,小猴子把一籃水往老猴子面前一放,得意地說:“爺爺,瞧我把水打回來了!”老猴子高興地說:“你可真是一個聰明的小猴呀!你瞧,只要你肯動腦筋,竹籃打水就不會是一場空啦!”

  二年級:劉禹岑

您正在瀏覽: 竹籃打水真的一場空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籃打水真的一場空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