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計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算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計算 標籤:計算作文

  快要過年了,媽媽公司送了一大袋柚子。

  我一看見媽媽提着又香又大的柚子回來了,心想一定很好吃,口水就直往下流。媽媽溫和地說,小饞鬼!是不是想吃啦。我奶聲奶氣地回答道:是的。“那好吧,可是得先回答一個問題,行嗎?”媽媽問道。我爽快地說:行!媽媽一本正經地說,送給爺爺奶奶4個、哥哥4個、妹妹4個,我們自己留4個,這一袋柚子夠嗎?我在心裏面迅速地算了算,一共需要16個。接着,我將所有的柚子倒出來,仔仔仔細細地數了起來,發現一共有16個。然後,我信心百倍地回答道:正好。媽媽說,為什麼?於是,我就胸有成竹地講解給媽媽聽,我們需要的柚子數是4x4=16個。剛才,我數了一下,這一袋正好是16個。媽媽說,除了用乘法,還有別的方法嗎?我想了想說,還可用加法算:4+4+4+4=16個。

  媽媽聽了我的一番講解以後,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湖南益陽桃江縣桃江縣二年級:劉錦秀

您正在瀏覽: 計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