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加工香腸真有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工香腸真有趣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加工香腸真有趣

  最近一陣子,我突然變得特別喜歡吃香腸。以前家裡只有媽媽吃香腸,她就偶爾從超市買點回來就行了。現在媽媽看我這麼喜歡吃,就說乾脆加工一點算了,自己買的肉,吃起來也放心,而且味道也可以選擇。

  說干就干,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媽媽就去了農貿市場。市場裡面的人可真多呀,走都走不動,好不容易我和媽媽總算來到了賣豬肉的地方。買什麼部位好呢?賣肉的阿姨聽說我們是打算去加工香腸的,就建議我們買五花肉,她說有點肥肉吃起來香,可我和媽媽看了看她說的那個五花肉肥的也太多了,於是我們就買了後腿肉,儘管上面也有肥的,但是沒有五花肉多,我們還能接受。賣肉的阿姨幫我們把肉洗乾淨,用一把非常鋒利的刀把肉皮剔下來,然後把剩下的肉放到絞肉機里,加工成了肉絲兒。

  接着媽媽就帶着我,拎着肉絲兒來到了一個叫“眼鏡先生香腸加工點”的地方,這兒離我的學校很近,媽媽說,這兒加工出來的香腸味道好。我們把肉絲兒交給了眼鏡先生,他就問我想吃什麼口味的,我喜歡吃稍微甜一點的,媽媽就說“那就加工成五香帶點甜的吧。”只見叔叔動作麻利的把肉絲兒倒到了一個大盆子里,然後就開始調味,他用的調味料種類可真多,我只認得有白糖、雞精、料酒還有醬油,其它的我就認不得了,他的動作很快,我看得眼花繚亂,媽媽說,這就叫熟能生巧!放好調味料之後,叔叔就戴上個手套,開始不停地攪拌,媽媽說,只有讓肉和調料充分的混合均勻,做出來的香腸才好吃!足足攪拌了有二十分鐘,叔叔才把肉倒到了一個圓柱形的不鏽鋼筒里,媽媽說,那就是專門加工香腸的機子!只見機子前面的一個阿姨把一根白色、長長的象粗線一樣的東西套在了“香腸加工機”前面伸出來的一個長管子上,“粗線”的盡頭還用一根細線給紮緊。我趕忙問媽媽那個“粗白線”是個什麼東西呀?媽媽說,那是腸衣,就是豬的腸子。只見叔叔站在凳子上一轉那個圓把手,阿姨手裡的腸衣一下就鼓起來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豬肉被從那個管子裡面給壓了出來,把腸衣給撐起來了。就這樣,跟變魔術似的,一會兒我們的香腸就加工好了。我回頭一看,身後已經站了好幾個排隊的人了呢,看來“眼鏡叔叔”的生意還不錯呢!叔叔叮囑我們,回去就趕快在陰涼通風處掛起來,二十天以後香腸變硬就基本可以吃了。

  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喜歡吃的香腸就是這樣做出來的呀!我真佩服那個發明“香腸加工機”的人,他可真聰明呀!要是沒有他,我想吃到香噴噴的香腸可就沒這麼容易了吧!

  徐州民主路小學二(三)班  張一凡

  指導教師:林林

  2010-3-17

您正在瀏覽: 加工香腸真有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工香腸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