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怕而又神奇的螞蟻家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而又神奇的螞蟻家族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怕而又神奇的螞蟻家族 標籤: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 神奇的圓作文

  說起螞蟻,大家可能都熟悉,有一些小朋友一定會說:“螞蟻這麼簡單的動物還用介紹嗎?我們對它們簡直是了如指掌。”其實,螞蟻身上還真有一些秘密。今天,我就把這幾個秘密介紹給大家。

  在螞蟻家族中,有一種螞蟻有培植各種真菌的本領。藥理學家正是利用各種真菌製造抗生素的。人們還把螞蟻放在病人的尿液旁,如果螞蟻向尿液爬去,證明病人患有糖尿病,因為糖尿病人的尿液帶有甜味,螞蟻喜歡這種味道,所以,螞蟻有一定的醫學研究價值。

  在生活中,大家都認為老虎、獅子等大型猛獸最厲害,大家有沒有想到,小小的“食肉軍蟻”遠比那些老虎、獅子更可怕。“食肉軍蟻”的可怕之處在於它們好鬥善戰。遇到其他蟻群時,“食肉軍蟻”常常成群出擊,將對方分割開來,然後集中優勢,群起而攻之。更可怕的是,成千上萬的“食肉軍蟻”組成一支浩浩蕩蕩的“大軍”,所到之處,莊稼、草地、樹皮,甚至大型動物都難以倖免。就是大蟒蛇,在幾個小時之內,也會被軍蟻群吃得一乾二淨,只剩下一堆堆白白的骨架。所以,“食肉軍蟻”是最可怕的動物之一。

  螞蟻的種類還有許多,比如說白螞蟻是世界性的超級破壞大害蟲王,白如蟻是吃草的--螞蟻家族真是既可怕又神奇呀!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二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可怕而又神奇的螞蟻家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而又神奇的螞蟻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