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小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小螞蟻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巴東縣光明小學三(2)班

  宋錚

  我家院子的牆角下有許多螞蟻洞,螞蟻們成天進進出出,忙忙碌碌地跑出去到很遠的地方搬東西。 

  看着螞蟻們忙碌的身影,我心中便有一個疑問:螞蟻到那麼遠的地方去覓食,怎麼找得到家呢?我帶着這個疑問上網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螞蟻邊走邊釋放自己的氣味,找到東西后就沿路返回。 

  有一次我下樓去買了一根冰棒,邊吃邊往回走。來到牆角下,我又看見螞蟻們成群結隊地外出搬東西,忍不住蹲下來觀察。冰棒汁流了下來,滴落在地上,形成一個小圓圈。不一會圓圈上就爬滿了螞蟻。我吃完冰棒,隨手把冰棒里的竹片往地上一扔,嘿,一隻螞蟻馬上就爬上來了。這一定是最讒的一隻螞蟻吧,我嘴裡默默地叨念着。一會兒功夫竹片上就是黑壓壓的一片,爬滿了貪吃的小東西。螞蟻們貪婪地吮吸着竹片上甜甜的汁水。哦,我知道了,原來螞蟻喜歡吃甜食。 

  還有一次,我打死了一隻大蟑螂,把它放到牆角下,一會兒就引來了一隻小螞蟻。小螞蟻在蟑螂的身上來回爬行,一會兒又棄蟑螂而去了。我不禁納悶了:難道螞蟻們不愛吃蟑螂嗎?不一會兒,那隻小螞蟻又回來了,還帶來了好多的小夥伴呢。有的螞蟻圍着蟑螂轉圈,大概是在了解情況吧,有的螞蟻在一起互相碰碰觸角,也許在商量對策,還有的螞蟻已經在開始行動了,只見它們在前面咬住蟑螂的觸鬚,使勁往前拖。說干就干,螞蟻們都開始工作了,有的在後面用頭使勁往前頂,有的在兩邊咬住蟑螂的翅膀往前推,還有的索性鑽到蟑螂的身子下面,用背馱着往前走。蟑螂龐大的身軀開始慢慢移動了,螞蟻越來越多,一會兒工夫就把蟑螂搬到了洞口。一隻蟑螂比一隻螞蟻的身體大多少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螞蟻真是名副其實的大力士啊!難怪人們常說:千里江堤毀於蟻穴。只要具備了螞蟻們那種團結協作,不畏艱辛的精神,世上還有什麼事情辦不成呢? 

  大自然神秘多彩,創造了神奇的動物。小小的螞蟻居然有這樣令人驚奇的力量。 

  (指導老師:鍾開春)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小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