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本里的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里的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的牆角邊,孤零零的開着一朵紅色的小花,在風裡輕輕地唱着歌。一隻黑黑的小螞蟻,順着花枝兒往上爬,靜靜地爬在花蕊里睡覺。

  小姑娘經過這兒,採下這朵花,隨手夾進了一本陳舊的書里,小螞蟻當然也進了書本,夾成了一隻扁扁的螞蟻。

  “喂,你好,你也是一個字嗎?”書本里傳來了很整齊的細碎的聲音。

  “是誰?書本也會說話?”黑螞蟻奇怪極了。

  “我們是字。”細碎的聲音回答着。黑螞蟻這才看清,書本里滿是密密麻麻的小字。“我們小得象螞蟻。”字很不好意思地回答。

  ‘’我,我是螞蟻,噢,我變得這麼扁,也象一個字了。“黑螞蟻挺樂意做一個字。

  書本里有了一個會走路的字。第一天,黑螞蟻住在第100頁,第二天就跑到第50頁,第三天又跑到第200頁,所有的字都感到很新奇,要知道,這是一本很陳舊的書,很久沒有人翻動過了,而這些從來沒想動動手腳,走一走,跳一跳,’‘我們真的太傻了。‘’字對自己說,現在,它們都學着黑螞蟻跳跳舞、串串門。這有多快樂呀!

  舊書不在是一本安安靜靜的書了。

  有一天,小姑娘想起了那朵美麗的花,就打開書來看。啊!這本她原本看厭的舊書,寫着她重來也沒有看過的新故事,他一口氣讀完了這個新故事。

  第二天,小姑娘忍不住又打開書來看,他更加驚奇了,她看到的又是一個和昨天不一樣的新故事。

  這時候,小姑娘突然看到了住在書里的小螞蟻,問;‘’你是一個字嗎?’’‘’是的,我原來是一隻小螞蟻,現在,我住在書本里,是會走路的字了。‘’會走路的字?小姑娘明白了,這本書里的字,每天晚上走來走去,書里的故事也就變變來變去。

  是的,第三天的早晨,小姑娘在舊書的封面上發現了一個字,它呀,走得太遠不認識回家的路了。不過,這些字沒有一個想離家出走的,它們全住在一起,快快樂樂的,每天編出新的故事。

  小姑娘再也沒有買過故事書。

  六年級:夏末琴聲

您正在瀏覽: 書本里的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里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