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合作的螞蟻軍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合作的螞蟻軍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常說“團結合作力量大”這句話,可是真正能做到團結的人又有幾個呢?能做到這一點的不是具有高超智慧的人類、不是威猛的老虎、更不是龐大的大象,它們只是微不足道的螞蟻。

  那天,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幕:一隻受了傷的蒼蠅正坐在地上休息,恰好被幾隻出來覓食的螞蟻看見了,幾隻螞蟻立即發起進攻,那幾隻螞蟻被它擊敗了,便匆匆回到洞里去了。我看到它們走了,心裡忍不住惋惜起來:螞蟻啊螞蟻,這隻不過是一隻垂死掙扎的蒼蠅,你們怎麼就放棄了呢?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那幾隻螞蟻又氣勢洶洶地出現了,不同的是,它們的身後還跟着一支規模又大、列隊又整齊的螞蟻軍隊。哦,原來這些螞蟻將軍去找自己的軍隊了啊!

  這一次,它們顯然都是計劃好了的:螞蟻士兵們,都整齊地排好隊,輪流去攻擊那隻大蒼蠅,當然,蒼蠅一直都在不停地跳起來反攻,到了後來,它已經筋疲力盡、奄奄一息了,它再也沒有力氣去反攻了,最後,螞蟻士兵們和螞蟻將軍們都一起衝上去,一些咬蒼蠅的翅膀,一些咬蒼蠅的四肢,一些咬蒼蠅的身體,直到那隻大蒼蠅已經停止了掙扎,它們就拖着這隻大“戰利品”回到洞里去了……

  我看完了這場螞蟻的戰爭,陷入了沉思:我們人類具有高超的智慧、兇猛的老虎具有敏捷的身手,可是,無論你再怎麼努力,光靠單獨一人都是不夠的,可是,沒有一點力量的螞蟻,卻可以打敗一隻在它們眼中算得上是龐然大物的蒼蠅,靠的就是合作,這是多麼不容易啊!

  小小螞蟻都能如此團結和堅強,何況我們人類呢!如果人類也能像螞蟻一樣,不畏艱難,團結一致,那麼,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我以後一定也要做一名樂學互助、積極進取、團結合作的好學生。

  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美亞小學六年級:鴨子d

您正在瀏覽: 團結合作的螞蟻軍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合作的螞蟻軍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