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我捐一疊被子。”“老師,我捐兩支鉛筆和一雙鞋子,”“老師,我也要捐,”大家爭先恐後紛紛伸出熱情的雙手。這麼熱鬧的場面在幹什麼呢?是我們班的同學,正在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獻愛心呢!

  那是三年級的一天早上,老師走進教室,對大家說:“同學們,你們知道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在幹什麼嗎?他們想幹什麼嗎?跟你們同齡,但絕大多數都上不起學,他們在家裡幹活。學校教學條件相當差,校舍非常簡陋,四處透風,到處漏雨;破舊的桌椅,大大小小,幾個人擠着合用,一些學生的家離學校有幾十里遠,天不亮就得起床,翻山越嶺,要走上一兩個小時……”老師剛剛講完,同學們就七嘴巴舌地議論了起來。有的同學說:“我把我的衣服捐給他們。”有的說:“我可以把自己存的錢拿出來,去幫助他們。”……於是出現了感人的一幕。老師看見同學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高興得合不攏嘴巴。

  第二天一大早,同學們都拎着一袋一袋的物品,像在搬家似的。一個個紛紛把捐獻的東西放在講台上,堆得就像一座小山。有書刊、筆、文具盒,還有一些穿的、用的,真是應有盡有。我想:等把捐獻的東西都送到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手中,他們一定非常開心。

  其實世上好心人還有許多。比如我在《同一首歌》裡面看到一個小男孩,他才3歲。不幸得了白血病,他整天躺在病床上,看起來沒有一點兒快樂。為了讓這些得了重病的兒童快樂起來,《同一首歌》就組織了一次獻愛心活動。人們一窩蜂的涌到捐款箱前小孩子把一元、兩元小心地放進捐款箱內,大人們也爭相捐款,十塊、幾十塊、幾百塊。演員們被感動了演出得更加認真,那些白血病兒童早已是泣不成聲了。一顆顆金子般赤熱的心感動着所有的人。

  《同一首歌》節目組還告訴了大家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他們將出資為白血病患兒建一所專用教室。這樣,白血病患兒就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了。我真替他們感到高興。雖然他們有病在身,但我相信,隨着醫學技術的發達,又有眾多好心人的關愛,他們一定能好起來,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人要有顆善良的心,有顆愛他人的心,快快行動起來吧,讓愛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