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親愛的漢修先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親愛的漢修先生》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親愛的漢修先生》后,我有很多感想。 

  《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著作榮獲1984年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獎。書中講了主人公雷伊在小學二年級時讀了一本讀物,他很喜歡那書的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同他聯繫。到了六年級,為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跟漢修先生聯繫得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說出了他父母離異的實情,自己轉學后的不適應以及他內心的孤獨。通過和漢修先生的書信往來,雷伊不但學會了應該如何面對生活,理解了父母無法共處的原因,體會到了父母對他的關愛而且還練就了一手好文筆。一篇描寫他和爸爸坐卡車出遊的文章使他獲得了小作家徵文榮譽入圍獎,同時也更加堅定了他要成為名作家的決心。 

  雷伊的生活經歷讓我深深震撼: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幸福,爸媽對我的關愛。還有以前我很討厭寫作文,老師一布置作文我就頭痛,但是想想雷伊要成為作家的決心,我由衷的佩服,以後我一定要像雷伊那樣認真寫作文,讓自己喜歡寫作文。 

指導老師:吳曉東

您正在瀏覽: 讀《親愛的漢修先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親愛的漢修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