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親愛的,我不會再亂闖馬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親愛的,我不會再亂闖馬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讀《親愛的,我不會再亂闖馬路》 標籤:我不會忘記作文 我不會作文 馬路上作文 馬路作文

  愛,是白帆千林中,憐惜地相伴你左右,一種安慈的俯視;愛,是貫穿生命,眺望於遠方,仍以最堅決的姿勢,站成對你的終生仰視;愛,是天人相隔,凄楚地含着淚的。其實,愛,很簡單。

  ——題記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藍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女孩,可是我還是無奈地和她分手了。

  和她分手的第一天,她起得很晚,後來,衛生間的鏡子里只能看見一張眼角帶着淚痕、憔悴的臉。我站在她身前,可她卻不看我。我伸手輕輕捧起她的臉頰想要吻去她的眼淚時,她卻狠狠的轉身跑開,跑到陽台大哭起來。我步履輕盈的追過去,從背後抱着她柔軟纖細的腰肢,可她卻毫無感覺,不曾回頭看我。

  和她分手的第二天,她衣着妖艷地出現在西區的一個酒吧。旁邊一個男人不懷好意地靠過來,對她說,小姐你好漂亮。她說什麼事?眼神曖昧地看着哪個足以可以做她父親的男人。

  然後男人說小姐你喝醉了,要不要我開車送你回家。她說好啊。冷笑着抓起酒杯就往男人臉上澆去。男人極為惱火,揮起手掌要扇藍一個耳光的時候,被幾隻有力的手抓住,幾乎要被摁倒在地。原來小睦拉了班裡幾個男生找到了這裡。

  和她分手的第四天,她躺在病床上,昏迷之中一直叫着我的名字。

  我和她分手后的第六天,我站在她的病床前,月光流水般傾瀉在潔白的床單上。寬大的病床上平躺着她瘦弱癱軟的身軀,一樣蒼白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我默默地陪着她一整夜,直到天邊升起淡淡的光輝才悄悄離去。

  和藍分手的第一年……

  我和藍分手的第三年,藍順利考入一所名牌大學,攻讀碩士研究生。

  藍的身邊始終不乏比我優秀的男生在追求。可是藍卻從不理會,除了一個叫凌的男孩。藍也還是把他當大哥哥般,從沒有和他發生過什麼。而在別人眼中他們似乎是很幸福的一對。

  和藍分手后的第九年,我得到了藍要結婚的消息,新郎是凌。

  在離結婚還有半個月的時候,藍坐在新房客廳亮麗的沙發上,給親朋好友們寫喜帖。藍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越發楚楚動人,笑顏如花,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收到藍的喜帖。除了我。藍打開一張張印着堇色雙喜的大紅喜帖,在上面鄭重地寫上新郎新娘的名字。

  我靜靜的看着她,她還是以前那般美麗動人,從心底里憐愛,她長長的睫毛不時靈動的舞蹈,眨眨眼睛調皮地看着寫好的喜帖會心一笑。在藍寫到第二十張喜帖的時候,我愣住了,那二十張喜帖上,新郎那一行赫然寫着我的名字!而藍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我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在我們分手后的第九年,我第一次流淚,而藍她不會看到。因為鬼魂是沒有眼淚的。

  讓靈魂離開身體的那天,正好是藍的生日,我手裡還提着一隻克莉斯汀的蛋糕。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話,我絕不會為了趕時間而亂闖馬路。

  太多太多的年輕人,要麼追求愛情的風花雪月甜言蜜語;要麼把愛情當遊戲,說分就分,說合就合,這些所謂的瀟洒愛情,其實是放縱無情。當愛情扭曲其意,當無情與放縱肆意橫行時,愛也就不在美麗。

  “悲劇是把美的東西撕碎給人看。”忽然發覺:世間被傳頌的愛情總是因殘缺而美麗,因遺憾而甜蜜,因分離而相擁,因破碎而完美。愛情化為悲劇,就格外地刻骨銘心,就格外地哀婉凄絕,當悲劇再升華為文學,便悠悠纏綿。

  我讀過很多這樣的文章:梁山伯與祝英台、牛郎織女、羅密歐和朱麗葉……它們都是因為悲慘而美麗。

  因為愛,從來就是一件辛苦且千迴百轉的事。

  PS:此文由443026072幫助完成!

  另外藍色部分為她添加、修改的優美語句。

  這故事已經被我們倆篡改得差不多了……

  初二:劉宇甜

您正在瀏覽: 讀《親愛的,我不會再亂闖馬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親愛的,我不會再亂闖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