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愛迪生》這本書之後,我終於知道了愛迪生是怎樣從一個低能兒到發明大王的感人故事。

  愛迪生從小就充滿好奇,好奇到自己去孵小雞,但這種好奇心並沒有被學校里的老師看好,甚至被老師罵成是低能兒,笨蛋,到最後給趕出學校的悲慘命運。但他幸運的是有一個智慧媽媽,在媽媽的鼓勵和幫助下,愛迪生開始了一邊自學一邊搞實驗的人生。他博覽群書,刻苦鑽研,一有空就跑到自己的地下室搞實驗,他在實驗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他依然不言放棄,堅持不懈,甚至到忘我的境界,就憑着這種超人的毅力,他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科學難題,最終研究出了電燈,電話,留聲機,電報機,唱片機等。他的一生度過了84個春秋,發明的項目多達2000多項,為人類的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是當之無愧的發明大王。

  看完這本書,我深受感動,也非常佩服和崇拜愛迪生。他的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堅持不懈,不怕失敗,向著目標,努力奮鬥,珍惜每分每秒,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我一定要學習愛迪生的精神,相信自己,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徐向珍)

  南通如東掘港雙語小學二年級:陳飛洋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