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泡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雞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下午,老師布置了一項實踐作業——泡雞蛋。 

  晚上,我拿出兩個碗,把兩個雞蛋分別裝在兩個碗里,因為我個子不夠高,所以請媽媽幫忙把白醋倒進碗里,我真盼望快快看到實驗的結果! 

  好不容易過去了半個小時,我迫一急待地跑去觀察雞蛋,發現泡在白醋里的雞蛋正在“吐泡泡”,而且在一點一點地向上浮;泡在水裡的雞蛋卻紋絲不動,一點反應也沒有。 

  星期六早晨,我一醒來就飛快地跑進廚房。發現泡在白醋里的雞蛋已經浮到了水面,雖然殼還是比較硬,但正一點一點地被白醋冷腐蝕掉。泡在水裡雞蛋好像在睡大覺,仍然一點動靜也沒有。 

  中午,我再次跑去觀察,發現白醋泡的雞蛋殼從“硬骨頭”變成了“軟皮球”,泡大水裡的雞蛋呢,不用說了,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是為什麼呢?媽媽告訴我,雞蛋殼裡的碳酸鈣會和二氧化碳產生化學反應,這些凝聚在蛋殼周圍的氣體泡泡會不斷破裂,從而使雞蛋慢慢地旋轉起來並“吐出泡泡”,化學反應使雞蛋的密度小於水,所以雞蛋就慢慢浮起來,隨着反應的不斷進行,蛋殼也漸漸地變軟了。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我又增長了點見識。

您正在瀏覽: 泡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