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曾畫過這樣一幅漫畫——《假文盲》。漫畫的內容是:在一個公交車站的上車處的兩道護欄旁,有一根杆子,杆子上有一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站在護欄里等車的不是“母子”,而是四個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男人,他們正悠然自得地站着閉目養神,而一個身材瘦小,還抱着一個正在哇哇啼哭的嬰兒的婦女卻被擠到了一邊,膽怯地看着他們。  

  看到這幅漫畫,我不覺得可笑,只為如今的社會感到可悲!這幾個相貌堂堂的年輕男人,難道真的是目不識丁的文盲嗎?不,他們是假文盲!你看,他們對牌子上的字熟視無睹,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完全當這個牌子不存在似的。顯然,他們是想讓自己早點上車,好霸座位,哪有為站在一旁的可憐的母子想過!他們是何等的自私自利,何等的令人厭惡!他們既缺公德,又缺道德!如果人人都像這四個人一樣,那這個社會還有所謂的人道和美德嗎?!  

  回顧我們的生活中,這種假文盲的事例屢見不鮮。例如: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坪上,立着一塊牌子“禁止踩踏草坪”,但是有很多人都視而不見,他們悠然地坐在草坪上談笑風生,愜意地在草坪上散步,愉快地在草坪上打羽毛球……在人行道的某個位置,鐵欄上貼着一塊鐵皮“不能在此地倒垃圾”,而旁邊卻偏偏有着一堆小山高的垃圾……在公共汽車上,一塊牌子上寫着:給老弱病殘。孕婦讓座,可幾乎每個座位上坐着的都是年輕力壯的青年人,而站着搖搖晃晃地扶欄杆的卻是老人。孕婦……我看到這一切,心不禁涼了一半!難道我們這個美好的世界真的將要被這一些沒有社會公德心的假文盲所取而代之嗎?  

  親愛的人類同胞們,多一份社會責任感,多一點社會公德心,多一些對自己的約束,讓我們的社會成為有美德。講禮儀的美好社會!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