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橫林實驗小學

  六(5)班   曹?  

  星期五早晨8時整,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校門口準備遠足。在這之前,我們可都是早就鍛煉過身體的,這根本不在話下。起程了,同學們邁着輕快的腳步踏上征程,路上的行人看到我們,都用羨慕的目光盯着我們,彷彿自己也想加入我們的行列。來到大橋上,只見隊伍“前不着頭,后不着尾”,真是浩浩蕩蕩的長龍陣啊!在春晨中,顯得更加壯觀。同學們唧唧喳喳,不放過任何一個春天美麗的景色。  

  欣賞着步移景異的春光,漸漸地,有人脫起衣服,有人喝起了水,甚至有人已大汗淋漓了。不知是誰問了句:“王老師,還有多遠呀,怎麼還沒到?”王老師笑着回答:“還遠着呢,才走了這麼點路就累啦!”腳步越來越慢,剛剛還是歡聲笑語,接下來卻變成了低沉的翁翁聲!鞋子里似乎灌滿了鉛,肩上的背包里似乎塞滿了巨石,壓彎了腰。  

  一個拐彎,“橫山人民歡迎您”一個巨大的牌子出現在大家的眼前,“萬歲,我們到‘橫山橋’了”同學們歡呼起來。頓時,師生們再一次精神抖擻,加快了腳步,風姑娘為我們加油,我們的行為引得柳樹姑娘哈哈大笑。  

  走了半個多小時,卻依然見不到山的影子。當我看到來來往往的車子從我身邊疾馳而過時,多想舒舒服服地搭上一程呀!同學們一個個成了殘兵敗將,東倒西歪。  

  在垂頭與喪氣之間,隱隱約約見到了山的影子,“呀,你們快看,是山,是山!我們就要到了,夥伴們,加油啊!”有了這句信號,同學們就像不倒翁一樣,重新站了起來,一路小跑起來。  

  站在山腳下,同學們歡呼雀躍,將疲勞與酸痛拋之腦後,置之身外。大聲呼喊着:“千里之行,始與足下。”  

  萬事的成功只有邁出了第一步,才有接下來的另一步征程,才有接下來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