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能夠在事業上取得成就的人是很多的。他們的成就和榮譽,往往令人敬佩、羨慕,人們也常渴望着能取得他們那樣的成就。然而,怎樣才能達到預想的目標呢?這個問題就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正確回答的了。每個人的理想有所不同,有的遠大,有的現實,但無論哪個有志者,都應該牢記住這句名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認準方向朝着理想,從小處做起,一步一步地積累着,走下去,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要想達到目標,使理想成為現實,積累是絕不可少的,而人們往往忽視這一點。古人“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話,講的也是這個道理。無論多麼遠大的理想,偉大的事業,都必須從小處做起,從平凡處做起。

  現在有些人卻不然,他們似乎只知道樹立理想,卻不認真想想該怎樣去做。像他們這樣日夜看着遠方輝煌的目標而打發自己的青春,浪費自己的生命,到頭來只能是個曾立志的無志者,到老一事無成。

  對於我們每一個青少年學生,我們的志向是與祖國的未來緊密相連的。因此,我們更應該努力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地朝着宏偉的目標邁進。這千里萬里之行,會是非常艱難,決不會是一條平坦大道,但只要一步步走下去,就一定能勝利。這勝利是我們的,我們的理想體現在一步一個腳印去奪取勝利的過程之中。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應該成為每一個有志者在事業上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