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狐假虎威》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狐假虎威》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對《狐假虎威》這則家喻戶曉的成語故事深有感悟。

  《狐假虎威》講的是一隻老虎碰到了一隻狐狸,要吃了它,狐狸騙老虎說:"我是百獸之王,你不許吃我!"隨後狐狸帶着老虎從森林裡走了一圈,當時野獸全嚇跑了,老虎還以為真是狐狸的威風,也嗖的一下子逃跑了。

  我為老虎的無知感到悲哀,同時也會覺得狐狸在危機時刻能急中生智地救自己於危難之中,也的確很聰明。但是像狐狸一樣欺騙別人而逞強耍小聰明,我相信最終也絕對沒有好結果的。而像老虎一樣沒有足夠自信心的人,最後也可能一事無成。

  我們生活中也不乏“狐狸和老虎”這樣的人。有的人天天騙人,最終騙走了大家對他的信任;有的人過度逞強,把自己說得多麼多麼好,日久見人心后被大家識破並疏遠;還有的人缺乏自信心,膽子小,懼怕一切困難。

  大家不要做狐狸和老虎這樣的人,做任何事都要腳踏實地,誠實、謙虛、還要有自信心,這樣才能最終成為真正的王者。

 二年級:徐翔宇

您正在瀏覽: 讀《狐假虎威》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狐假虎威》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