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你一定要講信用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一定要講信用啊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一定要講信用啊

 山東省濱州市 博興縣博奧學校二年級二班 李嘉豪



  不管遇到什麼事,你千萬要說出真話,不然倒霉的還是你!

  比如說:一個小孩在養羊,他大聲地說:“狼來了,狼來了”,村子里的人都來打狼,可是那小孩又笑着說:“你們上當了!我是騙你們玩玩的”。第二次,他又大聲地說:“狼來了,狼來了”,村子里的人又來打狼,可是那小孩又說:“哈哈,你們上當了!”,第三次狼真的來了,他又大聲地說:“狼來了,狼來了”,村子里的人再也不管了,狼把小孩吃了。

  還比如:一個人叫猛牛,還有一個人叫卡納斯,卡納斯不小心把炸彈點燃了,差么點把城堡炸掉,所以,國王把他關了起來,卡納斯對國王說:“我要見父母最後一面”,國王說:“你必須找個人代替”,卡納斯就找了猛牛代替。過了幾天,絞套(嘉豪認為是放在脖子上的那種)眼看要帶到猛牛的脖子上了,卡納斯趕忙回來說:“我來了,我來了”,卡納斯很感謝猛牛這位朋友,猛牛也很想替卡納斯死。國王聽了這事,因為卡納斯講信用,所以放了卡納斯。

  小朋友,聽了這故事,你們一定要講信用啊!

  指導教師:賈愛華

用兩個典型的例子說明講信用的重要性,很有說服力。

您正在瀏覽: 你一定要講信用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一定要講信用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