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10月2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老師準備給我做一個實驗——燒不爛的紙杯。

  老師準備了:二個空紙杯、打火機、蠟燭和半杯水。老師先拿了一個空紙杯對大家說:“能不能把紙杯底部燒爛呢?”有的說:“能把底部燒爛。”也有的說:“不能把底部燒爛。”老師聽后開始燒紙杯了,首先用打火機把蠟燭點燃;然後,老師把紙杯的底部對着蠟燭燒,紙杯不一會兒就燒着了。最後,老師把燃燒的紙杯扔到地上,紙杯就變成了一團灰。

  老師又拿了一個裝着半杯水的紙杯。老師說:“這個紙杯能不能燒爛呢?”有很多同學說:“可以把紙杯燒爛。”只有個別的同學不能把紙杯燒爛。老師聽后又開始燒紙杯了,老師用蠟燭燒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有燒爛,底部都被蠟燭熏黑了,紙杯裡面的水開始冒泡泡了,摸摸紙杯,都有些發燙了,但是紙杯還沒有燒爛。我們大吃一驚!

  實驗結束了,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因為加了水的紙杯,在加熱的過程中產生了熱傳遞,所以紙杯不會一下就燒爛。

  二年級:易翰林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