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外婆家底樓小院打圓桌上,我發現了一隻小小的螞蟻。 

  我緊緊盯着圓桌面上那小小的螞蟻出神,毫不理會媽媽叫我把他弄死的話,因為我想看看它這樣幸苦地從地板爬到桌面上是為什麼。 

  我看着那可憐的東西在桌面上蠕動着,它的腰微微的彎曲,好像很疲倦似的,如一個六十歲的老人剛剛跑完100米的樣子,我暗笑他它的無能和渺小。它不斷地利用它的觸角小心翼翼地向周圍搜索,像要尋找什麼東西的模樣,如一個獵人拖着獵犬到處搜索剛射中打獵物似的。終於那“獵人”找到它的“獵物”—— 一小塊吃剩下的蛋糕。它仔細地圍着那一塊在它心中是龐然巨物的蛋糕走了兩圈,接着自己又試試味,恰似一個年老的考古學家全神貫注地研究着一大塊化石那樣小心。檢驗完畢后,它迅速離去,像要通風報信似的,我也不理會它了。、 

  過了一會,我從廚房出來,天啊!桌面上全爬滿了一堆一堆的螞蟻,一定是剛才那隻可惡的螞蟻通知它們來的吧。它們正熟練地合力把那小塊蛋糕般走,看它們吃力的樣子,彎的低低的頭幾乎貼到桌面上了,我聯想到縴夫們拉着船的樣子,彎曲着腰,拉着粗粗的麻繩慢慢地行走着,又想到一個逆風而行的人。過了幾分鐘,它們好不容易才把蛋糕抬到桌邊。我的怪念頭又起了,我淘氣地把那小塊蛋糕放回桌子中心,滿以為那些螞蟻一定會生氣放棄了,但出乎我意料,它們回到原處,毫不遲疑地再開始抬…… 我漸漸地認識它們了,它們小小的身軀不是代表渺小及無能,而是代表毅力,剛強和團結,我比它們勝過什麼呢?除了體型比它們大,腦子比較複雜,還有什麼呢?我何不學習它們點優點呢? 

  看着那些螞蟻慢慢的離去,我想:只要有了小螞蟻這樣頑強的毅力,還有什麼事不能做成功呢

您正在瀏覽: 發現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