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當四好少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四好少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爭當四好少年是優秀少先隊員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爭當四好少年與熱愛祖國、有着遠大的理想同樣重要。我們小學生熱愛祖國的最好選擇便是愛護環境衛生,有的人可能會說:什麼呀!講衛生就是愛國了嗎?那我就講一講吧:大家也知道,近年來中國的各項事業發展突飛猛進,但愛護衛生這項卻成了祖國的心病,在外國,各種標語都是用他們本國文字書寫的,可是像“不準亂扔垃圾”、“嚴禁踩踏花草”等卻是用中文書寫的。什麼?你問為什麼?哎,是因為有這些不良行為的大多是我們中國大陸的人。看到這兒,想必你也感到羞愧了吧!不過,光羞愧還不行,得付出實際行動哦!當然,熱愛祖國,有着遠大的理想也是必不可少的!我的理想嘛,就是當一名作家,為祖國的文藝事業增添色彩!嘻嘻,你的理想呢?

  爭當四好少年,學習好尤為重要。正所謂:用珠寶打扮自己,不如用學習充實自己。大家都知道、明白毛澤東說過的一句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是又有誰真正的做到這一點?口口聲聲說要爭當四好少年,可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四好少年”四字豈不徒有虛名?什麼是四好少年?其中之一就是要“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也就是說,上課要專心聽講,下課要文明休息,回家要認真做作業,好好複習、預習,爭取考出好成績!這幾點我一定會做到的,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爭當四好少年,只熱愛祖國,有遠大理想,學習好還不行,還要品德好,相互團結。試想,一個品德好但學習不好和一個知識相當淵博但思想壞極了的兩個人同時出現,請求你做他(她)的朋友,你會答應誰?換做是我,一定會答應那個品德好的人,而另一個人,知識雖然淵博,但心靈不美,烏黑一片呀!當然,互相團結也很重要,說到這兒,你也許會問:“相互團結”和“爭當四好少年”有什麼關係?那我得嚴肅的回答你:團結就是力量呀!人心齊,泰山移。拉封丹曾說過: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意思就是說,如果不相互團結,不管什麼強大的力量都是弱小無比、不堪一擊的!現在,你還認為“相互團結”和“爭當四好少年”沒有關係嗎?我當然認為有關係了!我一定會與大家相互團結,還要爭做“思想好”的人呢!

  最後,爭當四好少年還得體魄強健,活潑開朗。也就是說,在積極鍛煉身體,不挑食,暴飲暴食的同時,也要養成活潑開朗、善良大方的良好性格。你知道嗎?一則報告顯示,孤獨就等於每天吸15根煙,唯一不同的是,吸煙對肺有很大傷害,而孤獨,卻給心靈帶去多許痛楚!其實,體魄強健與活潑開朗是息息相通的:只要活潑開朗不孤僻,身體會更健康,健康度甚至比原來多達50%!天哪!怪不得以前我性格孤僻,不願意與人交朋友,常常生病呢……以後,我一定要活潑開朗,遠離孤獨!並積極鍛煉身體,正確飲食!

  不過,光說大話可不行!小心成了曹匹諾!我會從此刻起,時刻做到這四好,朝“四好少年我爭當”這一夢想而努力!

  雅安市雨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陽江鈴

您正在瀏覽: 爭當四好少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四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