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二月份,我終於進入小學最後一個學期,也迎來人生第一戰——小升初。三、四月份我還沒覺得太緊張,按部就班地跟着老師講課內容學習、周末去培訓班上奧數,寫作業。但一進入五月份,我很快就明白為何大人說我們迎來了“考試季”。

  五月十三日,南沙廣外校開考了。拿到試卷,我就覺得很暈了,數學題目很多都不會做,語文題里那些填詩詞讓我無從下手,英語閱讀文章很多,我都沒時間看完……這次考試,我覺得進去時迷迷糊糊,出來時也是迷迷糊糊的,結果自然是沒考上。

  五月十九日,我參加了天河外校的考試。這次題目不算難,題目我都做完了,感覺比考南沙廣外校要好不少。但是等天河外校公布錄取名單時,我發現自己再次落榜。我查了自己的成績,發現數學考得最差。可我考完還曾上E度網上對一些人回憶的天河外校部分考題,我的答案都跟網上公布的一樣。看來我沒在應用題上丟分,卻輸在了計算題和填空題上。於是我努力練習,把不懂的題都搞懂,把錯誤的題都做一次。

  六月二十二日,也就是端午節前的一天,我參加了最後一次民校聯考,這次我去的是最熱門的二中應元考試。因為自己技不如人,再次名落孫山。

  兩個月里,我連續三次考試都以失敗告終,只能讀直升的中學了,我的心裡真的很難過,但後來我又仔細想了想,發現自己其實存在一些嚴重的問題:

  平常學習基礎沒打牢,似懂非懂的問題比較多。

  年初制定的學習計劃並沒有效地執行,什麼事我都是說說罷了,真做起來卻只有三分鐘熱度。因為沒有認真去執行,所以原來計劃要複習的知識點並沒有全看完,計劃要背默的詩歌也沒默完,奧數班老師講的題目沒有重新完整做一次,錯題更正也是時有時無。

  我也去知名的培訓機構學了一年的奧數、英語,但課後都沒有再次複習老師的講義和習題,因此奧數課里的不少內容我都忘記了。

  儘管只能讀直升中學了,我不會就此認輸。馮夢龍說過“靠山靠水,不如靠自己。”在進入中學之前,我不要只寫一張紙面上的計劃,而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絕對不能像小學那樣只有計劃卻不認真執行。我要像海倫·凱勒一樣,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哪怕進步的速度像蝸牛一樣慢,只要能朝着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爬,一定能成功。

  廣東廣州天河區體育東路小學六年級:高著漩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