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觀后感 

  今天,我觀看了《2008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后,深受感動。 

  那一幕幕感動人心、催人淚下的鏡頭,至今讓我心血沸騰…… 

  許中政,男,9歲,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新建小學三年級學生。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許中政在廢墟下被擠在桌椅架起的空隙里,受了輕微的皮外傷。他和小夥伴們說著話,隱隱聽到同在廢墟下的鄒老師的聲音,她在數"一、二、三",讓大家一起喊救命。老師的聲音給他們增添了勇氣。許中政勸周圍的小夥伴,不要害怕,周圍這麼黑,就當我們在做遊戲,看誰勇敢,不怕黑。隨着時間的推移,他慢慢地覺得肚子餓、口渴的厲害。當他因飢餓昏睡醒來時,用嘴去啃那硬硬的桌子,把桌子想象成了方便麵。他帶頭和小夥伴們唱起了《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歌聲從廢墟中傳出,緊張救援的消防官兵迅速趕過去,從洞口遞進兩瓶礦泉水。許中政卻把水遞給了同學,自己則使勁地舔着乾渴的嘴唇。他們很快得救了。 

  為什麼一個小學生在生死關頭,他的潛意識中萌發出唱國歌的念頭,難道國歌里真有某種神奇的力量? 

  眾所周知,我國的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它誕生於1935年,是劇作家田漢作的詞,曾是影片《風雲兒女》的主題歌。它代表着中國,代表着中國的民族精神,是愛國主意精神的永遠寫照。其中四個“起來、起來、起來、起來”,將中國人不屈服任何壓迫,不向任何困難低頭,不言放棄的精神刻畫得淋漓盡致,其中“前進!前進!前進!前進!”,更是將中國人那種“力拔山河氣蓋世”的氣魄,以及不畏艱難險阻,勇往直前的勇氣描寫得入木三分。 

  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所蘊藏的巨大力量,唱着這樣國歌的人,任何困難是擋不住的。接下來就很容易解釋,為什麼一個9歲的小學生,在廢墟中用唱國歌來壯膽等待救援。因為,他心中充滿希望,他相信黨和國家一定會來救他們,他相信堅持就是希望。最後,他不但用國歌的力量戰勝了恐懼的侵擾,而且,他挺起胸膛和同學走出了廢墟。 

  在我們生活中、學習上,自己卻常常因為一點小小的困難而退縮,叫苦連天!相比之下,簡直是天壤之別!想想自己面臨那些微不足道的困難時,總是輕易地放棄,或是求援別人,真不該!記得有一次,學校要在我和另外一個同學之間挑選一個去參加書法比賽。但那時,我卻因自愧不如,沒有努力,而丟掉了參賽資格,後悔莫及!自己竟然就在困難面前,這樣敗下陣來!真不該啊! 

  從今以後,我們應該成熟起來,自強,自立!在生活學習中,要有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氣。要勇於對困難說“不!”。要讓自己像許中政那樣鼓勵自己,鼓勵別人,戰勝困難。 

  “前進!前進!”這句歌詞永遠迴響在我腦際,永遠銘記在我心裡。它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勇敢地面對困難,要讓困難在你面前低頭,把“不可能的”變成“有可能的”,才能走向未來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