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防知識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防知識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看了學校里的關於國防方面知識的宣傳,自己又上網查了有關的資料,使我知道了很多有關軍事方面的知識。 

  新中國製造的第一架噴氣式戰鬥機是——殲5戰鬥機。殲6戰鬥機是由瀋陽飛機廠參照前蘇聯米格-19型殲擊機研製的,於1959年9月23日首飛成功,它的製造成功,標誌着新中國航空工業進入了超音速時代。殲6戰鬥機是上個世紀60-90年代中國空軍的主力戰機,曾在國土防空作戰中大顯身手,至今仍有相當部分在服役,同時它也是中國援外的主要機型之一。 

  殲7飛機是在前蘇聯米格-21戰鬥機的基礎上研製的單座單發輕型超音速戰鬥機,主要用於國土防空和奪取戰區制空權,並具有一定的對地攻擊能力。儘管在試製過程中先後受到中蘇關係破裂和文化大革命的干擾,使得該機的研製過程步履維艱。但中國航空科技人員通過不懈努力,終於克服了種種困難,成功的仿製出了殲7戰鬥機,並在其基礎上發展了一系列新型號。通過殲7戰鬥機的研製,中國走完了引進—消化—吸收—自主開發戰鬥機的全過程,為中國航空工業的發展積累了一筆寶貴的財富。作為中國20世紀80年代中至90年代中的主力戰鬥機,殲7戰鬥機對中國國防功不可沒;同時作為中國引進仿製、消化吸收最徹底,改進改型最成功的一個戰鬥機系列,殲7在中國航空發展史上也將留下濃重的一筆。 

  殲—12是迄今世界上最輕的超音速戰鬥機。 

  殲-8型戰機從1965年起開始研製,1969年7月原型機首飛成功,1979年12月設計定型。之後,殲-8共發展了Ⅰ、Ⅱ、ⅡM等系列型號。其中,最新型外貿出口型飛機殲-8ⅡM於1996年3月首飛 

  超-7是中國和巴基斯坦合作研製的新一代輕型戰鬥機,將替代巴基斯坦現役的殲6、殲七、米格-21、F-5、“幻影”-Ⅲ/Ⅴ等系列飛機。這些是戰鬥機(殲擊機)的主要機型了。 

  轟炸、攻擊機主要有 :B-5基本型於1963年1月開始試製準備,1965年正式批准試製方案,1966年9月首次試飛,1967年通過國家鑒定,投入批生產,至1984年停產。SH-5的研製始於1968年,1971年10月完成靜力試驗和總裝,1973年12月試飛原型機首次地面滑行,1975年5月首次下水,1976年4月3日首次水上起降試飛成功。1986年開始交付使用。強-5於1965年6月首次試飛,1965年12月通過初步設計定型審查,1968年11月開始成批生產。 

  轟一6於1968年12月24日首次試飛成功,中國終於有了自己生產的中型轟炸機。之後又有轟一6甲、轟一6丁等 中國“飛豹”(FBC-1)於1988年12月14日首飛成功,之後又進行了改進。 

  從這些看來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強大呀!如果沒有這麼多先進的武器作保障,沒有解放軍叔叔的保衛,我們就不可能天天這麼無憂無濾的學習和玩耍,我愛解放軍叔叔,我愛我的祖國,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也為祖國的強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國防知識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防知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