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我早就盼着學了,因為我特別佩服魯濱孫,也對他的荒島生活十分好奇。學過以後我不但更加佩服他而且還在他身上懂得了道理。 

  這部小說是迪福的代表作,講述了魯濱孫不顧父親的勸阻,決心出海去經商,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魯兵孫是一個很有膽量而且喜歡冒險的人。但不幸的是第一次出海他在大海上遇險,流落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船上其餘的人全部葬身大海了。讀到這一部分,我不禁為魯濱孫感到幸運。卻又為他怎樣生活而擔憂,我接着往下讀,令我欣慰的是他戰勝了重重困難,樂觀面對,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後,獲救返回了故鄉。 

  魯濱孫是那樣不畏艱險,正視現實樂觀面對,他頑強樂觀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漫長的二十八年裡包含了多少的恐懼、孤單、艱辛,可是他全挺過來了,只因心中有一個信念“好好活下去。”我們剛學過蘇聯的肖洛霍夫寫的一句話: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沒錯,如果當時的魯濱孫不這樣樂觀,心中希望自己活下去,他可能不會熬得過這漫長的二十八年,也永遠不會再回到故鄉了。 

  說起魯濱孫孤身一人來到小島上獨立生活,我想起了六歲時在南洋學校(寄宿學校)完全陌生的環境里獨立生活的時光,記得當時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沒有任何讓我感到熟悉和親切的東西。周圍的小朋友都在哭着喊着要見媽媽,可我知道眼淚無法洗去痛苦,哭,沒有一點作用,我開始學着笑着面對。老師、同學他們總是看到我開心的一面,我把所有對媽媽的思念和各種我從未自己解決過的困難中的無奈,全都留在晚上悄悄哭泣,哭夠了自己安慰自己要樂觀面對。不會自己洗衣服就去問大姐姐,不會自己梳頭髮就去找生活老師學,那期間我曾與到多少困難呀!我都走過來了,是笑着走過來了。老師誇我是個堅強的孩子,從不哭泣,爸爸媽媽說我是個堅強的孩子,總能自己克服生活中的困難,可我總覺着自己其實並不堅強,只是什麼事情總往好處想,不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悲傷罷了。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樂觀。正是這樂觀面對現實的精神才使我克服了重重困難,讓那片原本陌生的校園飄舞着快樂的音符,至今我仍記得那天早晨,同學們都紅着眼圈扒在門口等待着父母來接時,我獨自在溫暖的陽光下,在操場邊採下一朵盛開的紫丁香夾在語文書里的場景,是那樣快樂、幸福。 

  小說中的主人公魯濱孫也正是憑着這樂觀的精神讓荒無人煙的小島充滿生機,自己快樂生活的。今後的生活里,我們還將面臨著各種困難、挫折。只要我們向魯濱孫那樣堅強、勇敢、樂觀的面對,就一定會闖過暴風雨,迎來春天般溫暖的陽光!就像阿斯圖利亞斯說的“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