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翅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翅膀 

  和死亡就只隔了那麼薄薄的一扇門,推開死亡的門,就再也回不到生了,生命是如此脆弱和無常,2008年中國才從雪災的陰影走出,孰料又是天災,四川汶川又發生了8.0級地震。 

  在汶川的某所學校里,同學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不知所措。正在這時教室上方的一塊大水泥板已經搖搖欲墜,這時正在下面躲着的同學們還沒有完全意識到死神的鐮刀已經一步一步向他們逼近。10秒——8秒——6秒教室的支撐已經快到極限,教導主任一下子發現,講台下面仍有4名同學沒來得及逃走,5秒——4秒——3秒——說時遲,那時快,水泥板轟然落下之時,教導主任張開了他堅實的雙臂,如同一雙巨大的翅膀,死死的把孩子們護在身下!那一雙翅膀似乎是有鋼鐵組成的,如一座銅牆,似一道鐵壁,保護了四個鮮活的生命。2秒——1秒隨着教室的轟然倒塌,這首生命之歌也進入高潮。劫後餘生的孩子,驚魂未定的盯着那雙拯救了他們的翅膀,而這雙翅膀的主人卻已飛向天堂…… 

  13億顆心在愛的羽翼下飛往汶川,似乎在說:“地可裂,但天不會塌,由我們的愛支撐着呢!” 

  一邊是死的悲哀,讓人唇亡齒寒;一邊是生的進取,讓人堅持不懈。看到災難中生死兩茫茫的場面、活着的親人揪心的牽挂,一種震撼的念頭就是:“活着,真好!”讓我們為遇難的不幸人們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災區的老百姓們寄以最誠摯的問候,希望他們能直面災難,堅強的生活下去! 

  人定勝天,相信這世間還有溫馨的愛!我們有太多的道義責任,奉獻至誠愛心!讓我們一起見證天無情人有情的壯舉! 

評語: 

在“愛的翅膀”的庇護下,災難變得那麼渺小。相信只要人間有愛的暖流,縱然天崩地裂,縱然也會匯成愛的海洋。就像文中那動人的場面一樣,小作者用他那真摯的情感,平實的語言,再現了那令人感動的一幕。文章節奏緊湊,脈絡清晰,最值得回味的是將“堅實的雙臂”比喻成“巨大的翅膀”折射出愛的力量,13億顆心在愛的羽翼下飛往汶川。升華了文章的中心,讓讀者和文中發生的一切緊緊相聯,扣人心弦。 

  講評教師:單英樂

您正在瀏覽: 愛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