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疆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車剛進入瑪依塔斯,吐魯番的酷熱被遠遠的拋在後面,迎接我們的是瑪依塔斯獨有的風。

  耀眼的陽光不知什麼時候躲了起來,天灰濛濛的,我們已經感覺到車身劇烈地搖晃,風在敲門了。我打開車窗,風便迫不及待地鑽了進來,一下子吹醒了車內所有沉睡中的人。“快把窗子關上!”導遊一邊大聲說,一邊三步並作兩步走過來使勁關上車窗。這一瞬間,風把她的帽子狠狠地吹跑了,也讓我們領略到瑪依塔斯風的厲害。導遊趕緊抓住帽子,指了指車子左側的一條白色隔離帶說:“前兩天就有一列火車的兩節車廂在這裡被吹翻了。這裡所有的道路都是單行道……”為了使車保持平衡,導遊安排我們調換了座位。我心裡默默祈禱:千萬不要翻車啊!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站,導遊剛打開車門,狂風帶着哨聲衝進車內,着實給我們來了一個下馬威!便利店近在咫尺,我們卻被狂風捉弄,走兩步退一步,艱難前行。風吹得我睜不開眼。好不容易快挪到便利店了,不知從哪邊吹來一股狂風,把我吹到相隔五米的廁所,真無奈。我伸平胳膊,努力使自己保持平衡,風卻從我的左袖口鑽了進去,又從右袖口鑽了出來,把我的衣服吹得鼓鼓的,像充氣的氣球一樣,馬尾辮也像馬飛奔時的尾巴似的,肆意地抽打着我的臉。

  風像一隻無形的巨手,拽彎了樹的枝杈,捲走了地上的塵土,連天上的鳥兒都被吹走了,所有被風吹過的地方都乾乾淨淨。我看見媽媽艱難地向我走來,像是在和我說話,她的聲音幾乎也被風吹跑了,迴響在耳邊的只有風鳴。我們幾個孩子在風中任憑風吹走,跑着,衣服抖得像海浪一樣,臉上的笑容也被吹得“猙獰”起來。這時我看到導遊揮動着手中的旗子,扯着嗓子喊:“上車了!”

  車搖搖擺擺地啟動了。我望着車窗外依然在“呼嘯”的風,戀戀不捨。再見了,瑪依塔斯的風。

  北京海淀區中關村三小六年級:周可盈

您正在瀏覽: 新疆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