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是一篇邏輯性很強的說明文。這篇文章寫出了地球的面積小,人類活動的範圍更小,又說到地球的有限再生資源。最後點明了人類在地球被破壞之後不能移居,只能跟着地球一起毀滅。 

  文中宇航員在太空遨遊時說的:“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對宇航員說的這句話,我感覺不淺。就這句話來談一談吧。 

  確實如此啊!我們這個地球無私地向人類提供各種資源,如:礦產資源、水資源、森林資源等。可是,我們人類卻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實際上就是自己害自己呀! 

  一天傍晚吃過晚飯後,我站在陽台向天邊望去。呵,太陽公公可真是個老酒鬼呀!這不,又喝得酩酊大醉。它醉醺醺地一路走來,卻把孫女晚霞留在了山頭。我正如痴如醉地看着這美麗的自然奇觀。可惜好景不長,晚霞才出現沒多久,就看到不遠處騰升起一團又一團的濃煙。咦?這煙從哪兒來的?我自言自語。唉,原來是有人在燒垃圾。真掃興!這也是人類不愛護環境的後果之一! 

  地球這麼容易破壞的原因就是因為人類這麼不愛護地球,使地球受到的破壞非常嚴重。 

  愚昧的人類啊!為了我們明天的生活,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大家一定要同心協力,共同保護我們這個幼小、美麗、可愛的地球。 

雖然我們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如:回收可再生資源、統一處理廢電池、對工廠、家庭排放的廢水、糞便都先排到化糞池中去諍化后再排放到河水中、在街道上多建立綠化帶……,但還不是每個地區都能做到。所以我們要加強環保意識。對樹木要:一手砍,一手栽。對可再生資源要:利用,利用,再利用。對有限資源要有節制的使用…… 

  只有抓緊環保的每一點,每一滴,才能使地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