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秋風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秋風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學讀過一篇文章,題目叫《秋魂》。那裡面提到秋風,說,如果不是秋風將樹葉吹落梢頭,那片片葉子不是要被嚴冬所撕碎嗎?如果不是秋風把果實卸下高枝,那果實不是要被冰雪所吞噬嗎?如果不是秋風將種子吹下莖稈,那種子不是要被酷寒所凍僵嗎……所以,秋風是愛它們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怨聲中被秋風吹到了初中,告別了小學的校園,告別小學的很多,來到了這裡。後來才明白,這都是我們必須的歷程。秋風也是愛我們的。

  2009年的秋初,我來到建橋初中。望着比小學大許多的校園,有朝氣,有迷茫。上課時象小學生一樣,直腰挺背,對未來充滿希望。經常想關於初中的許多許多。

  幾天前還在為自己離開五一班而沒有掉一滴眼淚而洋洋得意,以為自己足夠堅強、決絕,可以走得頭也不回。可終究還是反響,不過是掩耳盜鈴的逃避罷了,我試圖不再有任何想念,因為哪怕一點點都會是太過溫柔的牽絆,看記憶還是一不小心就排山倒海而來,給我以煎熬,懲罰我試圖忘卻五一班給我的所有喜樂苦痛。四季里深愛秋天。許是愛的緣故,每每秋天來臨,心便惶惑不安,既渴盼秋的到來,又擔心秋的離去。在秋天,如果慢慢想起許多往事,就在心裡把它們修改得儘可能美好,然後,把它埋進落葉之中,讓它慢慢地化作塵土我們又究竟丟了什麼樣彌足珍貴的感情,一次又一次用淚水詮釋瀰漫於時空的幽愁?痛定思痛,陡然從心底升起絲絲涼意,如秋。

  壽光市建橋初中六年級一班 王玉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秋風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秋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