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美好的心靈——讀《風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美好的心靈——讀《風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鈴》是一篇充滿哲理的散文。它文筆清新,寓意深刻,展現了獨特的心靈體驗。文中講的每一句話讓我深受感觸:“風鈴是風的音樂,有了風鈴,風雖然吹過了,還留下美妙的聲音。”我認為人只要有了一顆善感的心,有了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才會掌握生命的流動,才能體會到愛,只有愛,才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在生活中,不也有愛嗎?就像前不久的雪災:南方地區很少下雪,防凍措施不完善,結果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雪,把廣州等地的人困在火車站,又趕上了春運,廣州車站停留了許多人。而湖南、郴州的人民則是停水停電近8天。正在災民有難時,全國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運給災區食品、衣服等。辛勤的警察更是敬業,他們面對的既不是親人,也不是兄弟,卻比親人還要親的照顧那些災民。有些人每天只睡3個小時。大年初一,為了讓災民過個好年,還去鏟雪。他們不圖報酬,只是讓人民更好更幸福的生活着,這就是人們美好的心靈啊! 

  還有一件事令我感動,有一個小姑娘,在風雪中撿到一個錢包,內有兩萬元現金,可是小姑娘並沒有拿走,而是在風雪中等待失主認領。小臉凍的通紅通紅的,當失主拿到錢包時,要求和小姑娘留影時,小女孩低着羞紅的小臉搖了搖頭。 

  正像文中說的“有了心的風鈴,生命即使走過了,也會留下動人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人美好的心靈——讀《風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美好的心靈——讀《風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