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對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對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聯,有着紅色的外衣,黑色的身體,都是由橫豎撇點折等比劃組合而成。它,是聖神而吉祥的。

  只在過年時家家戶戶的門窗上看見它;只在哼哼叫賣的老闆的店裡見過它。它,大多都在書法家的手下油然而生。而我並不是書法家,但我卻想體會體會他們那種樂在其中的意境,便準備給自己家裡寫副對聯。

  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筆墨紙硯,全副服裝。

  筆墨硯都準備好了,可就是這紙,要用什麼紙呢?問了問爸媽:“你們說,這些對聯要用什麼紙?”他們若無其事地回答我:“你自己練字的話就去供銷社買些紅紙來吧。”我等不及他們說完,便飛奔了出去。來到供銷社一看,原來紅紙是那麼大的,有心想自己肯定寫不好要重寫的,便多買了幾張,興奮不已地跑回家中。

  回到家中后,忙攤開桌子,筆墨紙硯全部呈上之後,有一難題擺在我的眼前:這紅紙那麼大,必須先把它裁開來在寫啊。可到底要怎麼裁呢?靈機一動,哈哈,我多才多藝的姑丈不就在身邊嗎,我可以叫他來幫幫忙啊。嘻嘻。猥瑣着身子,“陰險”的笑臉對着他,向他走去。“姑丈,幫我裁一副對聯唄。”我若無其事地說。姑丈滿臉不解地回答我:“你要這紅紙有什麼用?”“哎呀,這你就不用管啦。”我不耐煩地說。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什麼:對啊,我現在可以去找“材料”了。便一屁股坐到電腦前,開始搜索起來。要問我在幹什麼,哈哈,我在找對聯的內容。啊,我找到了,就是它了:合家歡樂、歡聲笑語賀新春、歡聚一堂迎新年。剛好,紙也裁好了,開始“動工”。

  呵呵呵,好久沒動筆墨,還生疏了呢。原以為就這麼幾個字,很容易的,可竟沒想到如此坎坷。

  字寫錯了、字寫歪了、字寫小了……這些看似微小的問題卻死死地纏住了我。“靜下心來嘛,慢慢寫,總會寫好的。你這樣站着怎麼寫得好?”老爸走過來對我說。看了看自己,驚訝地發現,我竟不知不覺中站了起來。想想我還真是個急性子。

  啊,終於一張寫完了!雖說是字歪歪扭扭,大小不一致,但這畢竟是我寫了四處較為好的一張了,它也是我心血的結晶。我還是滿心歡喜,快樂不已。

  可能這張並不像其它同學們寫的那樣好,但我在它上面感受到了獨特的溫度。

  浙江省磐安縣安文鎮安文小學六年級:徐楓

您正在瀏覽: 寫對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