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節觀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觀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元宵佳節那一天,老媽帶我來到了中山公園觀燈,一進門,我信就發現這時已經成了人的海洋,燈的世界。有手挽手的情侶,有手牽手的你子或母女,還有坐着輪椅的老人。這裡什麼燈都有:樹上掛着的燈,地上擺着的燈,水中漂着的燈。有“中國龍“、荷花“、“飛天神六“、奧運之光“每一盞燈栩栩如生。

  剛進公園大門,第一眼看到的是金狗拜年,兩隻可愛的小狗正相互做拜年姿勢,好象調皮的對我們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這裡,每盞燈有每盞燈的架勢,每盞燈有每盞燈氣魄,每個燈都有它的可愛之處。最引人生目的還是那條“中國龍“。它長30米,寬2米,高6米。青色的龍鱗描着金色的花紋。我訂真一看,嗬!原來是用一盆盆綠葉金花的菊花裝扮成的。“中國龍“的嘴裡銜着一個銀白色的鋼珠。眼眼突兀,光彩照人。“中國龍“的兩隻前爪向前躍,後腿直向後蹬,像在天空中騰雲駕霧。“中國龍“大氣磅礴,楞一點也不讓人覺得它盛氣凌人,它的嘴角看上去像是在微笑,真是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面對着這一條和藹可親的巨龍,我真想問它: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一陣風吹了過去,龍鬚抖動了一下,好像在說,我從遠古來,要把和平帶到末來去。

  來這兒觀賞的人們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有個母親抱着自已的孩子說:“看,那麼多漂亮的菊花做的。“有的小朋友手拉手,說“好氣派的巨龍啊!真大!”有的也許是在這裡看不夠,也許是想把這珍貴的鏡頭帶給親朋好友觀賞,連話都沒來得急說,就開始拍照了。嘿嘿,還有人連三角架都帶來了。沒相機的就用手機,反正大家都想記錄下這美麗的“中國龍“,連老外也不例外。

  在春寒料峭的元宵節,怎麼滿池的荷花都開了?哦!原來是荷花燈呀!還伴着荷葉呢。風一吹,荷花就像穿着粉色紗裙的漂亮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如果把熒光閃爍的湖面比做一個舞台的話。幾十朵荷花邊和一群小鴨們遊了過來,看着天空和星星玩耍,與月亮聊天,我彷彿也加入了這荷花燈的行列。看花燈的人們彷彿也加入進去一起舞蹈起來。

  這明亮的荷花、荷葉,讓我感到像一個新生命,我地法想象它是一個花燈。這荷花,荷葉就像把我帶回上天似的,就算在這寒冷的元宵節里也倍感溫暖。

  時候不早了,我往大門的方向走去。今天可算是讓我大飽眼福,看完了這個又看那個,看完那個又看不夠這個,搞得我連個路都認不清了。好不容易走出公園大門,我還三步一回頭,依依不捨呢!

  是啊,元宵佳節每年只有一次,元宵燈展每年也只辦一次,真希望這燈展一年辦得比一年好,待來年,我還要來這裡看燈展!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觀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