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一)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一)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當楊颯垂頭喪氣地回到沁園樓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李幽似乎剛剛起床,拿着一根樹枝在陽台上練武,見她滿臉烏雲密布,奇怪地說:“怎麼了?工作不順利嗎?還是被人欺負了?” 

  “你說得還真准。”楊颯渾身虛脫地躺在床上,有氣無力地說,“一個人居然可以倒霉到我這個程度,真是百年難得一遇。” 

  “你還能夠這樣開玩笑,看來不用擔心你會自殺了。”李幽笑了笑,繼續練武。 

  楊颯在心裡暗暗罵了她一句沒心沒肺,將被子往身上一蓋,打算好好睡一覺。哪知她眼睛還沒來得及閉上,就看見思然從門外走進來,拍了拍她的肩,說:“阿颯,楚曼呢?” 

  楚曼?楊颯一驚,猛地坐了起來,說:“她早就走了,怎麼?還沒回來么?” 

  “自從她昨天晚上出了寢室,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思然微微皺起眉頭,在楊颯床邊坐了下來,良久才道,“阿颯,你知不知道,昨天我們衛華市有個地方發生局部地震,震塌了好幾間民房。” 

  地震?楊颯臉色一變,腦中又閃過昨晚那個畫面,漫天飛舞的碎石中,楚曼和一個男人互相對恃着,她始終看不到那個男人的臉,但是那個身影,卻讓她覺得有些熟悉。 

  “她……應該不會有事吧?”楊颯有些不確定地說,楚曼可是不知道修行多少年的狐狸的啊,她應該不會被人給襲擊的吧?可是……如果對方不是普通人呢? 

  思然什麼也沒說,只是顰着柳眉,起身走了出去。楊颯愣在那裡,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李幽臉完武走進來,望了望思然的背影,說:“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楊颯略一沉思,站了起來,說:“小幽,陪我去看看。” 

  “去哪裡?” 

  “昨晚發生局部地震的地方。” 

  那是一個非常偏僻的小區,周圍大多都是快要拆遷的危樓,角落裡都是一些骯髒的垃圾,散發出刺鼻的惡臭。這種地方平時便很少有人來,現在發生了地震,更是成了一個禁區,沒人敢走近一步。楊颯和李幽一走進這條街,都吃了一驚,在道路的中央,有一個圓形的大坑,像蜘蛛網一般從中心向外蔓延,周圍都是粉碎的石屑,就好象一顆隕石掉落在大地上所造成的坑穴,周圍幾棟原本就十分破舊的平房成了一地的瓦礫。 

  李幽詫異地說:“到底是什麼地震,竟然能震成這個樣子。” 

  “不是地震。”楊颯圍着大坑走了一圈,那坑十分淺,裡面有許多垃圾,她蹲下來仔細看了看,從碎石中掏出一件東西,舉起來放在眼前,竟然是一隻鑽石耳環,無數個平整的剖面在陽光下閃動規則的光。 

  “這隻耳環是楚曼的。”李幽驚道,“這條路是回凝華學園的捷徑,楚曼可能是想回學校,結果被人伏擊了。” 

  楊颯將耳環緊緊捏在手裡,堅硬的鑽石硌得她隱隱生疼,到底是誰襲擊了楚曼?誰有這個本事?他襲擊楚曼又是為了什麼? 

  驀地,她的腦中閃過昨晚那個英俊的男人,難道…… 

  “阿颯?”李幽見她臉上表情陰晴不定,抬起手放在她的肩上,擔心地說,“你怎麼了?是不是想到什麼了?” 

  “我不知道,也許……”楊颯低着頭,突然之間似乎想到了什麼,猛地抬起臉,激動地說,“也許有一個人可以幫我們。” 

  古董店裡瀰漫著清茶的芬芳,朱顏用瓷做的小勺舀了一些茶葉放進紫砂茶壺,臉上露出一絲詫異:“你們說,楚曼被人襲擊了,至今下落不明?” 

  “是。”楊颯點了點頭。 

  李幽坐在一旁,驚訝地打量面前這個穿着粉紅色褙子,綰着朝雲髻的美麗女子,幾乎要以為自己掉入了時空隧道,回到了幾百年的的古代。這女子簡直就是從畫上走下來的仙子,阿颯是什麼時候認識她的?她和楚曼又有什麼淵源? 

  朱顏似乎也察覺到李幽在打量自己,抬起頭,朝她露出一道溫柔的笑容,幽深的眸子里似乎有某些未知的東西,讓李幽在那一瞬間產生了錯覺,覺得面前這女子似乎看見了自己的前世今生,看透了自己的輪迴。 

  她連忙把頭低下去,躲過朱顏的目光,不知為什麼,她就是無法和她對視。 

  “朱顏,你得幫幫我們。”楊颯着急地說,“我們現在毫無頭緒,根本不知道從哪裡查起。” 

  “你希望我怎麼幫你?”朱顏嘴角勾起一絲淡然的笑容,臉上的神情深不可測。 

  “你認識楚曼很久了吧?可知道她有些什麼仇家?” 

  “仇家?”朱顏不禁笑了起來,將茶端到兩人的面前,說,“她活了九百多年,仇家多得數不清,你要從何查起?” 

  “這個……”楊颯稍稍遲疑了一下,說,“有沒有個三十多歲,長得很英俊的男人?” 

  “長得很英俊的男人?”朱顏笑着說,“如果對方是妖怪,他可以想變多英俊就變多英俊。對於妖怪來說,力量就是一切,以貌取人的只有人類。” 

  楊颯皺起眉頭,那男人是人是妖她並不知道,如果真是妖,她不過是一介凡人,又能做什麼?也許最後不過是成了他口裡的一頓美食罷了。 

  也許這世上真有心靈相通,李幽竟然一眼便看出楊颯的擔憂,她輕輕握住她的手,楊颯抬頭,看到李幽那寬慰的笑容,心中不禁一動,這樣的笑容,似乎很久以前也曾有過。在很多很多年以前,也曾經有人對她露出這樣的笑,只是輕輕一笑,就給了她無限的力量。 

  朱顏看了看李幽,饒有興趣地說:“怎麼?你相信世上有妖怪?” 

  “有些事情並不是我不信它就不存在的。”李幽略到深意地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從來就不相信人類是這世上唯一的生物。” 

  “好。”朱顏大笑,“既然如此,我就幫幫你們。”說著,她緩緩步到窗戶邊,推開鏤着花草圖案的窗門,凝神道,“西方有青石之氣,應該是高人布下的結界,在這結界之中,任何妖力都無法施展,未得布陣者許可妖物甚至不能入其一步。阿颯,你昨日可曾見過布陣的青石?” 

  “青石?”楊颯腦中迅速閃過那鑲嵌在牆壁里的綠色石頭,叫起來,“沒錯,我見過,是一種綠色的,晶瑩剔透的石頭。” 

  “那就對了。”朱顏道,“那石頭就是陣法的臨界點,在你見到石頭的地方應該還有另外五顆,一同組成了六芒結界。能夠布這種陣法的人不多,需要很高的修為,能襲擊楚曼的人恐怕也只有他了。” 

  “那……要怎麼做才能破掉這個結界?”楊颯與李幽異口同聲道。 

  “很簡單。”朱顏臉上閃過一道詭異的笑容,“只需將石頭從牆上取下來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一)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