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楊颯從酒保手中接過一瓶紅酒,突然愣了一下,酒瓶差點掉在地上。酒保嚇得差點跳起來,着急地說道:“我的姑奶奶,這可是1968年的陳年佳釀,要是摔了咱們工作一輩子都賠不起!” 

  楊颯似乎略有所思地朝酒吧門外望了望,說:“陳爽,你剛剛有沒有感覺到震動?” 

  “震動?什麼震動?” 

??“就像是……地震。”楊颯微微皺了皺眉。 

  “地震?”陳爽誇張地叫起來,“你可別嚇我,我們這裡又不是地震頻發區,幾百年都沒經歷一次地震,你是不是太累了出現幻覺?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必了,可能真是幻覺吧。”楊颯端着紅酒朝通往二樓的樓道走去,這支價值不菲的名酒是包廂里一位客人點的,能喝得起這種酒的人想必是哪家富豪的大少爺吧。 

  她沿着鋪着紅地毯的階梯往上走,心裡卻始終想着剛才所感覺到的震動,那震動真的像地震一般,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傳來,但卻真實地傳到她的腳下,讓她感到地底那破碎的岩石所承受的巨大衝力。那種感覺太真實了,她難以相信那只是自己的幻覺。也許是在某一個遙遠的地方,或許是山村,或許是城市,發生了強烈的地震吧? 

  想到這裡,她的身體僵了一下,眼前突然出現一幅奇怪的畫面,破碎的岩石從地面衝天而起,漫天都是瀰漫著的煙塵,就像到了世界末日一般。在那狂亂四濺的碎石中,站着兩個人,看不清容貌,依稀可見是一男一女。那女子一身濃黑,曼妙的身材似曾相識。 

  “楚曼!”楊颯突然驚呼了一聲,腳下一滑,整個身子都朝前撲去,紅酒脫手而飛。她的腦子頓時一片空白,憑着本能伸手往旁邊牆上一抓,只聽嗤地一聲,厚厚的牆紙竟然被她扯下了一塊,但她的膝蓋還是嗑在了階梯上,疼得她倒吸了口冷氣。 

  這時,她的手臂上突然一緊,一隻有力的手已經將她扶了起來。她轉過頭,竟是那個一身名牌的英俊男人:“你沒受傷吧?” 

  “沒……沒有……”看着他俊美的容貌,楊颯不禁呆了一呆,想也沒想就回答,其實她的膝蓋已經擦破了皮,滲出了點點血跡,只是穿了又長又厚的褲子,看不出來。 

  男人的臉色突然一冷,目光定在了牆角,楊颯心裡奇怪,順着她的目光看過去,只見被她撕下來的那塊牆紙下面竟然有一塊綠色的石頭。那綠色石頭大概鵝卵石般大小,牢牢地鑲嵌在牆壁里,發出幽幽的光。楊颯有些好奇,湊過去仔細看那石頭,說:“這是什麼?” 

  “是結界……”男人喃喃地說了一聲,他聲音很低,楊颯沒聽清楚,眨了眨眼睛,問道,“你剛剛說什麼?” 

  話音未落,就聽見一個憤怒地聲音吼道:“是誰砸了我的酒?” 

  楊颯這個時候才發現紅酒已經不在手中了,頓時嚇得臉色慘白,腦中閃過酒保陳爽說的那句話:“我們工作一輩子都賠不起啊。” 

  工作一輩子?她眼前一黑,差點暈過去,卻聽那憤怒的聲音突然轉為了驚訝:“楊颯?你怎麼會在這裡?” 

  楊颯抬起頭,看到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 

  “楚雲飛?”她誇張地張大了嘴巴,叫了起來,“你怎麼在這裡?” 

  “這句話該我問你吧?你怎麼也在這裡?” 

  “我……我在這裡打工啊,專門給客人上酒……”看到落在樓梯上已經四分五裂的酒瓶,楊颯的聲音漸漸低了下去,連忙用雙手捂住了耳朵。 

  只聽楚雲飛一聲怒吼:“原來打破我1968年la romanee的人就是你!” 

  “你知道那瓶酒值多少錢嗎?”楚雲飛坐在豪華包廂里,滿臉憤怒,旁邊是幸災樂禍一邊吃糕點一邊看笑話的雷昊。 

  “我……我……”楊颯像個犯了錯的小學生,站在楚雲飛的面前,低着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個時候她只想一頭撞死,為什麼誰不好惹偏偏惹上了這個掃把星!她今年真是流年不利啊,好不容易找了個滿意的兼職,卻在上班的第一天就闖了這麼大的禍。那瓶酒她可是一輩子都賠不起啊,她的一生就這樣完了…… 

  “你什麼?”楚雲飛怒道,“你自己說,你要如何賠我酒?” 

  “這個……” 

  “別這個那個了。”雷昊在一旁說風涼話,“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賠不起了,不如賣身到楚家為奴,來抵債吧。” 

  “我們家不缺傭人。”還沒等楊颯開口反對,楚雲飛就大聲地說,“況且讓她來我家做事,恐怕不出三天我爸爸收藏的那些古董都得給她打碎。” 

  “我……”她本想說她哪有那麼差,但一想到自己的生死還掌握在這個男人的手上,只好將到了嘴邊的話給生生地吞了回去。 

  敲門聲響了起來,楚雲飛冷聲道:“請進。” 

  門開了,進來的是鬼鬼酒吧的領班,他一進門就向楚雲飛鞠了一躬,說:“楚先生,非常抱歉,因為我們的失誤造成了您的損失,請您放心,我們一定會賠償……” 

  “不必了。”楚雲飛看了楊颯一眼,說,“酒錢我會照付不誤,剩下的就是我和這位楊小姐之間的事情了。” 

  看着他惡狠狠的目光,楊颯知道,她的前途……真的是一片黑暗……

您正在瀏覽: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