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着過年父母給我的利市是,我就會想到2005年大年三十晚上過的一個快樂的除夕之夜。

  年三十晚上,吃過團員飯,我們一家老小有說有笑地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春節聯歡晚會。電視機里各種各樣的節目、門外接連不斷響起的鞭炮聲,還有五彩斑斕的煙花,體現出中國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的熱鬧氣氛。

  開始派利市了。首先,爸爸媽媽給爺爺奶奶每人獻上了一封利市,報答爺爺奶奶對他們的養育之恩。接着,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每人又給我派了一封利市,希望我今後好好學習,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派完利市后,爺爺奶奶講起了他們以前過春節時的情景。原來以前爺爺奶奶都住在偏僻的小山村裡,那時生活並不富裕,而且他們雙親很早就去世了,底下還有六七個弟弟妹妹,吃不飽,穿不暖,所以爺爺奶奶以前在除夕晚上根本沒有得過利市。當我手裡拿着一封封利市時,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些壓歲錢,但是這該怎麼用呢?是買學習用品,是買心愛的玩具,還是存起來呢?”最後我決定存起來,讓它成為永久的紀念。奶奶又和我說:“孫女,你現在生活在這麼好的家庭里,有這麼優越的條件,你長大以後不要辜負我們長輩對你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我想:“是啊,我為有一個和睦的家庭感到自豪,我為有這麼好的父母而感到欣慰。”

  接着,我們舉行了一個簡單的文娛活動。首先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合唱了一首《迎春花》,接着是我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獻上的新年祝福:我祝爺爺奶奶歲歲平安,年年益壽。爸爸媽媽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然後,我給長輩們各包了一個小利市,我說:“雖然這些利市裡的錢不多,但是足以表達我對你們深深的敬意以及報答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不知不覺時針指向了12點,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我想:“過了一年,我又長大了一歲,我要在這新的一年裡做個不讓父母操心的乖孩子!”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