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之夜

一小學四年一班  李竺錦

  看,家家戶戶的大紅燈籠已經高高掛起來了;聽,淘氣的孩子已經噼里啪啦放起鞭炮來了,因為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已經到來了。

  說到除夕,自然也少不了一頓年夜飯。媽媽在廚房忙裡忙外,不多時,豐盛的飯菜擺上了飯桌。有紅燒大鯉魚,表示年年有餘;有香噴噴的燒全雞,代表吉祥如意;有韭菜炒雞蛋,寓意圓滿長久;還有那肥肥的大豬蹄,媽媽說它是摟錢耙子,大人吃了多掙錢,小還吃了打高分。哇!那可太好了,大家吃得滿嘴都是油。後來,有人提議,我們喝一杯,我把大家的杯子都給滿上了,小孩喝飲料,大人喝啤酒,然後我們高舉起酒杯,碰了一下子一飲而盡。大家吃着美味,喝着美酒,說著美好的話,真是開心極了。

  吃完了飯,我和大哥、大爺還有爸爸一起去放鞭炮。爸爸抽着煙,用煙把鞭炮點着,那聲音真是震耳欲聾。我們小孩子不敢放,只好在旁邊看着。後來爸爸拿了一些我們女孩子能放的手搖花,放起來五顏六色的,一會兒是紅色的,一會兒是綠色的,一會兒是粉色的,在夜空中閃耀着,好看極了!我們高興地叫着,開心地笑着,拍着手跳着,好不熱鬧!

  不知不覺中,到了晚上八點,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大家圍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吃着水果,嗑着瓜子,剝着花生,一邊興緻勃勃地看着電視。節目真是豐富多彩,有歌舞、相聲、雜技等,可我最喜歡小品了,尤其是趙本山演的小品,更是妙趣橫生。當新年種聲敲響時,我在心裡許下了“好好學習,努力向上”的願望。

  啊!歡樂的除夕之夜,真希望你永遠停留!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