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到了,除夕來了,新年的節日來臨了!大街小巷裡,到處是鞭炮聲,到處是歡笑聲,到處是爆竹聲。

  這天夜裡,我們全家人吃過團圓飯,就聚在一起休息一會兒。趁着休息的時間,奶奶給我們講了一個傳說: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個叫“夕”的怪物每到大年三十就會出來吃人。人們拿它沒有辦法,所以只好每到大年三十就逃到山上去。時間一長,連天上的神仙都看不下去了。有一位老神仙下凡來告訴人們,他說:“這個叫‘夕’的怪物最怕紅色和竹子的爆炸聲”。於是,人們每到大年三十就在自己家裡點燃紅蠟燭,掛起紅燈籠;在自家周圍堆起竹子,用火燒出爆炸聲來嚇走“夕”。後來就慢慢的演變成現在家家戶戶過年貼對聯、門神,燃放鞭炮的習慣了。

  休息過後,我們就出來放煙花。我和爸爸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煙花筒,我用手拿好煙花筒,爸爸用打火機將引線點燃。點燃了,只見“轟”的一聲巨響,一顆煙花彈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間爆炸了,煙花彷彿是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了花瓣。這時,一顆顆煙花彈從煙花筒中噴發,像無數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閃而過……天空中還閃爍着其他的煙花,它們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顆顆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條條瀑布……讓人目不暇接。一聲聲響亮的爆竹聲,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各式各樣、五光十色,把天空點綴成一朵鮮花,夜空中頓時變得光彩奪目。

  放完煙花后,我們又來到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晚會的節目很精彩:有動聽的歌曲,有幽默風趣的小品,還有滑稽逗人的相聲,最精彩的是扣人心弦的雜技表演……節目豐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繚亂。

  “當……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