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除夕之夜 

除夕:中國民族傳統的節日,又叫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天空格外的藍,一顆顆碩大而明亮的星星把天空點綴得非常美麗。這時,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 

媽媽是“掌廚”的,燒好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我看了真是垂涎欲滴。一條紅燒魚代表着我們家年年有餘;吃年糕能讓我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吃着香噴噴的菜肴,突然想起長輩對我們的熟悉教導。我舉起盛滿可樂的杯子,眉光眼笑地說:“爸爸媽媽,我祝您們事業有成,萬事如意!”我的祝福語化作一股暖流流遍爸爸媽媽的全身。爸爸也舉起酒杯說:“祝我在新的一年裡能夠一飛衝天,一鳴驚人,成績突飛猛進。”這下,我們個個喜氣洋洋,屋子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吃完了飯,我們買了一袋又一袋的鞭炮。我和爸爸手裡拿着連炮一千響。我興沖沖地拿起打火機。開始實行今晚的第一個計劃—放鞭炮。 

天空中的煙花色彩各異,紅的、金的、黃的、綠的、藍的、銀的……眼花的形狀各不同: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傘;有的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有的像火箭一樣一飛衝天;有的如同火星直衝雲霄……我也不甘示落,然後砰的一身炸出許多的顏色的“花”這就是“天女散花” 一簇簇,一對對的擁擠。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到了家坐在了沙發上,開始實行今晚的第二個計劃—看春晚!春晚的節目有的讓我們捧腹的下;有的讓我們感受深刻;有的讓我們歡呼雀躍……節目豐富多彩,讓我看得眼花繚亂。 

不時聽着外面震耳欲聾的身音,想起了我們的美好生活,就想起了宋代詩人王安石的絕世佳作: 

  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 

  Happy New Year!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