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這件事發生在緩美時期,講了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被汽油彈轟炸而亡。而此時的毛主席非常悲痛,如果是其他的父親,肯定會號啕大哭,可是毛主席只是一支一支的吸着煙,一整天都沒說話。

  之後,彭德懷來電,要求把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的屍體運回國;可是朝鮮的首相又要求把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葬在朝鮮,此時,毛主席很難做出選擇。

  毛主席想:兒子活着不能相間,就讓我看看遺體吧!可是這種意願很快就被打消了。毛主席咬了咬牙,說:“就照朝鮮首相說的做吧。”是啊,就像王昌齡寫的“從軍行”的詩句“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毛主席竟然忍住悲痛,遵從朝鮮首相說的做。

  是誰能有如此胸襟,唯有我們的毛主席,當我讀到文章的最後一句“電文稿下是被淚水打濕的枕巾”時,透過這句話,我彷彿看到了夜深人靜時,一位慈愛的老人在床上輾轉反側,彷彿聽到了,漫漫長夜,一位慈祥的老人在床上失聲痛哭,是啊,老來喪子,誰不悲痛?毛主席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

  廣東省車陂小學六年級 曾子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