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離端午節還有兩天了,富貴村的人們都在忙碌着。 

這富貴村,雖然名為“富貴”,但其實是一片山坳坳里的窮鄉僻壤,偶爾飛出一兩個金鳳凰,蕭順就是一個。去年剛剛醫科大學畢業的他正在城裡醫院裡履行着天職。家裡有一老母,還有一個快要生娃的童養媳,她們並不知道蕭順的工作單位在哪裡,因為這山村實在太閉塞了,惟一與外界的聯繫就是那一月才來一次的郵差。 

往年,蕭順都會在端午節前一個月寄信回家,這樣,婆媳們就會在端午節前收到他的信,為他將要回家作準備。可是今年有些反常,離端午節只有兩天了,他的信還沒到。婆媳倆倒沒怎麼擔心,心想也許他忙,就忘了寫信,反正過節一定會回來,按往年一樣準備就是了。 

端午節轉眼就到了,村長按慣例用挨家挨戶集來的錢買了一串火紅的鞭炮,放得震天響。按他們那裡的習俗,每戶的男丁都要跪在離鞭炮4米的圈子裡,然後祈福。可人們發現,蕭順沒來,於是村長又派人去請。……然後,全村的男丁都知道了,蕭順沒回來,然後,全村的女人都知道了,蕭順端午節沒回家! 

在這個沒有什麼新聞的窮山村裡,女人們開始用她們獨特的傳播方式,生動地演繹着這個“號外”。真是團結力量大,現在村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蕭順這個假冒的孝子,拋妻棄子,在城裡一個人風流快活,還包養了一個小老婆。 

蕭家婆媳整日閉門不出,媳婦本來挺相信丈夫的,可聽傳言說得那麼有板有眼,就挺着個大肚子,整日以淚洗面。她將信將疑,只有蕭順的媽始終堅信兒子不會如此,她始終以堅定的口吻勸慰媳婦:“順子不會的,他不會的!” 

一日,婆婆聽到門外又有村婦在談論自己的兒子,她不顧媳婦的勸阻,毅然拄着拐杖,一步步挪到門口,打開門,只說了一句話:“順子不會的,不會的!”話音未落,蕭順站在了老母的面前! 

原來,奮戰在“非典”一線的蕭順剛剛結束任務,又在賓館被隔離了一個多星期,才匆匆往家趕,所以耽擱了。 

於是,女人們開始說:“蕭順真孝順!” 

媳婦開始說:“他是我丈夫。” 

婆婆仍然說:“他不會做那種事!”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