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雙版納的竹筒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雙版納的竹筒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麵……而我最喜歡西雙版納的竹筒飯。

  竹筒飯是西雙版納的特色小吃之一。竹筒飯外表是青翠欲滴的嫩竹色,遠看猶如一隻青翠的竹蕭,內部是雪白的糯米色,這兩個顏色搭配起來真可謂天然之色,令人賞心悅目。

  竹筒飯製作方法並不複雜。竹筒飯轉選用香竹,依節截斷,以節為底製成竹筒。然後,在選用洗凈的上等香糯米裝入竹筒,並不需裝滿。接着加滿水浸泡若干小時,用泥和芭蕉葉封口,置火上捂烤至從竹筒口冒出蒸氣十餘分鐘,這是米飯熟了,竹香也已滲透飯粒。就這樣,色、香、味俱全的竹筒飯就製成了。當你扳開竹筒時,竹香和飯香一起撲鼻,一定會令你垂涎三尺。再撒些兒糖,嘗上一口,甜甜的,嘴中有一大股糯米香。竹筒飯柔韌適口,讓人齒頰留香,食慾頓開。

  有一次我剛拿到剛做好的竹筒飯,就被它濃濃的香氣吸引了,於是,顧不得吃相,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直至吃的撐到腰都彎不下來了才停止吃竹筒飯。當我剛抬頭時,不知為何,爸媽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一照鏡子才知道爸媽大笑的原因。原來,我吃完竹筒飯後沒有擦嘴,嘴邊沾滿了飯粒。從此,我為竹筒飯去了的可愛的小名——“粘粘筒”。

  聽了我的介紹后,是不是流口水了?那就快來親自嘗一嘗西雙版納的竹筒飯吧!

  六年級:快樂筆頭

您正在瀏覽: 西雙版納的竹筒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雙版納的竹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