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寒假(一)——煮竹筒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寒假(一)——煮竹筒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寒假(一)——煮竹筒飯 標籤:竹筒飯作文 快樂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樂的寒假作文 我的寒假作文

2006年正月初六

  煮竹筒飯

  天氣:晴 

  昔日寧靜的小河邊,突然冉冉升起了裊裊炊煙;“丁冬,丁冬”流淌的河水聲里,夾雜着銀鈴般的笑聲。呵呵!我們正在忙着煮竹筒飯呢!

  出發之前,我們先砍竹子。“苦嘰嘰”選了一根比較結實的竹子后,叫她的爺爺砍下來。“噼啪”一聲,竹子“應聲倒地”。我興奮地看着竹子,想着擺在眼前的就是豐富的美餐。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嘻嘻,我可有原因的哦!畢竟是第一次嗎!

  然後就分竹子,意思是把竹子砍成一節一節的。我拿了一根竹子,在中間轉了一個孔。“老苦”給我們裝米,媽媽幫我淘米,然後灌水。啊!終於可以出發啦!“老苦”背着一個背篼,叫我們邊走邊撿柴。真是的!她怎麼不撿柴!

  來到小河邊,那裡有一個都搭好的灶了,還有一堆柴。我原本以為不用幹什麼了,光燒火就可以了。“老苦”把我們的竹筒擺在灶上,叫“睿蛋”燒火。而我,卻要和周“羊皮”去撿柴。哼!氣人也不要這樣嗎!周羊皮還指揮我,好象我是他徒弟一樣。

  最後飯終於煮好了!結果……

  “睿蛋”的竹子燒爛了,米燒焦了。

  周羊皮的竹子燒的黑不溜秋的,而且米焦了。

  我和其它三個人的還要劈開才知道。

  劈開一看,啊!除了老苦的,其它都是生的。米浪費了。五個竹筒里的飯加起來才一碗,都是因為水放少了。

  啊!煮竹筒飯真有趣! 下一篇預告:《挖貝殼,吃貝殼》 下下篇預告:《小石河,尋美石》 下下下篇預告:《拜年難啊!》 下下下下篇預告:《擔心?!》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寒假(一)——煮竹筒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寒假(一)——煮竹筒飯 暫無評論